奶粉结块还能喝吗 奶粉结块是怎么回事

  宝妈们哺乳期过后就要给宝宝喂食奶粉了,但是新手宝妈们在给宝宝喂食奶粉的过程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奶粉结块还能喝吗?刚出生的婴儿怎么喝奶粉?奶粉结块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奶粉结块还能喝吗

  宝妈们在给宝宝喂食奶粉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奶粉结块的情况,那么,奶粉结块还能喝吗?

  一般来讲,正常奶粉应该是柔软的,应该是松散的。奶粉之所以会结块与奶粉贮存不当有关系,比如说放置到冰箱内存放,或者贮存的温度或湿度大,就容易导致奶粉出现霜化或结霜,从而导致奶粉结块的现象。

  1、冰箱存放

  如果奶粉放置到冰箱内存放,形成结块与串味,因为冰箱只是保鲜的功能,有一定的水分,奶粉具有吸附性,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出现结块。

  2、乳糖吸收水分

  如果要是奶粉在食用过程中出现硬块,主要是由于奶粉中含有乳糖,而且乳糖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就容易导致结块。

  3、奶粉受潮

  奶粉受潮吸湿容易发生结块。如果结块一捏就碎,这种奶粉质量变化不大,结块较大、坚硬、捏不碎的,说明奶粉质量不好。

  结了块的奶粉无论是孕妇或者是婴幼儿都好不要喝。

  刚出生的婴儿怎么喝奶粉

  有的时候因为宝妈们没有乳汁,所以有的宝妈们就会选择奶粉喂养宝宝,那么,刚出生的婴儿怎么喝奶粉呢?

  其实,牌子都是次要的,只要宝宝喝了这个奶粉有营养,喝了这个奶粉不上火,便便好,口感好,适合宝宝,我就觉得这个奶粉是好奶粉。

  1、不要被广告牵着鼻子走

  奶粉第一个看品牌,要有信誉的,有实力的,而不是看广告,要看专业程度。

  2、不要被品牌蒙住了眼睛

  同样是进口品牌,原装与分装,产地不同,原料、工艺、生产标准差异巨大!大陆的和原装进口的差别不是一点点!

刚出生的婴儿怎么喝奶粉 奶粉结块是怎么回事 奶粉结块还能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