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指甲要修剪吗 这样修剪才科学

  刚出生的宝宝给我们一种很脆弱的感觉,真是有种放在手心怕化了的感觉。对于新生儿的护理我们新妈妈们也是不知所措,很怕自己会做错什么,剪指甲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那么对于新生儿的指甲能修剪吗?如何让修剪才科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新生儿指甲要修剪吗

  新生儿的指甲是需要修剪的,因为宝宝的指甲长得非常快,一周的时候就要剪一次,婴儿的指甲长的很快,一般是一周的时候就要剪一次,但是在剪宝宝指甲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因为新生儿比较娇贵。

  如何科学剪指甲

  找准时机

  选择宝宝熟睡的时候剪指甲。把宝宝平放睡在床上,你坐在宝宝的旁边,轻轻握住宝宝的小手不让他动,将宝宝的手指尽量分开,母亲将一手的指拇和示指牢固地握住新生儿的手指。

  另一手持剪刀从甲缘的一端沿着指甲的自然弯曲轻轻地转动剪刀,将指甲剪下,切不可使剪刀紧贴到指甲尖处,以妨剪到指甲下的嫩肉,而剪伤新生儿的手指。

  要把指甲剪成圆弧状,不要尖,剪完后,妈妈用自己的拇指肚,摸一摸有无不光滑的部分。如果不慎误伤了小儿手指,应尽快用杀毒纱布或棉球压迫伤口,直到流血停止为止,再涂抹一些碘酒消毒或消炎软膏。

  剪完指甲看看手上是否有肉刺和污垢。肉刺处理:及时发现并处理宝宝指甲边出现的肉刺。千万不能直接用手拔除,以免拉扯过多,伤及周围皮肤组织。请仔细用剪刀将肉刺剪断。

  清洁污垢:对于一些藏在指甲里的污垢,好在修剪后用清洗的方式来清理,不宜使用坚硬物来挑。

新生儿怎么剪指甲 新生儿指甲能剪吗 新生儿指甲要修剪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