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要穿袜子吗 夏季是否要穿袜子

  出生没多久的宝宝,抵抗能力差,皮肤也很娇嫩,父母一般都会注意给宝宝选择舒适的衣物和被子,袜子也必不可少。很多父母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婴儿要穿袜子吗?夏季给宝宝穿袜子好吗?婴儿穿袜子有什么好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婴儿要穿袜子吗

  一般来说,新生儿在第一周的时候,体温调节的功能还发育的不够,产热的能力比较差,散热能力强。温度降低时给宝宝穿上袜子可以起到保暖作用。

  当随着月龄的增长,他的下肢活动增多。这样损伤皮肤的机会就多。很容易磨损脚跟的皮肤。穿上袜子减少损伤。

  很多时候0-1岁小宝宝若是没有穿袜子,是很容易受凉感冒的,因为小脚乱动乱蹬,也很容易使小脚受到损伤,所以穿袜子其实还能起到保护的作用,还能防止蚊虫的叮咬。也可以防止宝宝的脚被弄脏。

  要注意的是,新出生宝宝穿的袜子透气性要好,选择柔软的棉袜。大小要合适还要注意经常更换清洗我的宝宝出生在夏天,出生就开始穿袜子了。后来大一点会运动脚了后,她的袜子脚跟的地方很容易会脏的。所以一定要穿袜子的,尤其是1岁的,或者一岁以下的宝宝。

  夏天给婴儿穿袜子吗

  新生儿、早产儿不能光脚

  新生儿、早产儿的体温调节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良好,加上自身产热不足,体表温度又容易散发,所以需要粑粑麻麻们注意给宝宝保暖。因此,穿个袜子可以起到一定保暖的作用。

  温度太低的空调房不能光脚

  夏季炎热,空调是经常使用的,对于有小宝宝的父母来说,空调的温度不能太低,不能对着宝宝吹,或者是吹宝宝的小脚,这样容易着凉。

  所以,这一点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带宝宝去有空调的场所而自己又不可掌控温度时,给娃儿穿个袜子,尤其是在开有空调的房间睡觉时,好给娃穿上袜子。

  外出玩耍一定要穿鞋袜

  上面我们讲到了,初期宝宝学步时光脚走路才是舒服健康的。(当然这也是要在家里可以保证环境干净、舒适、安全的情况下)

  当宝宝双脚掌能够轻松着地,就需要给孩子穿鞋了。其目的不是因为怕着凉,而是为了让他站立时双脚能够保持正常姿势。光脚站立和穿鞋站立的姿势有所不同。

  提醒:大人千万不能刻意托着孩子站立!一定要顺其自然,不要害怕宝宝学会爬行就不会走路,反而爬行好的宝宝其发育会更好,四肢会更协调,腿部也会更有力。

夏天给婴儿穿袜子吗 婴儿穿袜子的好处 婴儿要穿袜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