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要穿袜子吗 夏季是否要穿袜子(2)

  另外,带宝宝外出玩耍时一定要穿鞋袜,同样也不是为了保暖,而是要避免宝宝脚丫受到尘土、细菌、石子等东西的“侵袭”。所以穿鞋袜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宝宝的小脚,如果可以保证环境是安全且卫生的,那么宝宝光脚也无妨。

  不可光脚穿凉鞋

  如果光着脚穿鞋,那么孩子的脚就要直接接触鞋子,这样会失去一层保护,特别是露趾凉鞋,不穿袜子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好给宝宝穿上薄棉袜再穿凉鞋。

  婴儿穿袜子的好处

  宝宝必须穿袜子宝宝的袜子比鞋子更重要也更费神。宝宝可以只穿袜子不穿鞋,却万万不可反过来。在夏天,常看见有妈妈给宝宝光脚丫穿上皮凉鞋或人造革凉鞋,这是非常错误的。

  鞋因材质和工艺会受有害化学物质污染,直接接触宝宝幼嫩的皮肤和排毒功能尚不完善的肌体,非常有害。

  不穿袜子使宝宝脚失去了一层有效保护,尤其是穿露趾凉鞋时很容易造成脚伤。同时不穿袜子也会使宝宝柔嫩的脚部 肌肤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形成脚垫。

  不会走路的宝宝也必须要穿袜子,婴儿不会走路,不穿鞋,但要穿袜子,这是因为小婴儿的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产生热量的能力较小,而散热能力较大,加上体表面积相对较大,更容易散热。当环境温度略低时,小婴儿的末梢循环就不好,摸他的小脚凉凉的,如果给婴儿穿上袜子,可以起一定的保暖作用,避免着凉,孩子也觉得舒服。

  随着小婴儿月龄的增长,他的能力也长了不少,特别是下肢活动增加很多。当他高兴的时候,就会手舞足蹈的,不高兴哭闹的时候,也常是乱动乱蹬,可以说只要不是睡觉时间,他总是不停地活动,这样损伤皮肤、脚趾的机会也就增多了,有的小儿甚至磨破了足根部位的皮肤,穿上袜子就可以减少这些损伤的发生。

  小婴儿皮肤接触外界环境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一些脏东西如尘土等有害物质,就可通过小儿娇嫩的皮肤侵袭身体,增加感染的机会,穿上袜子就可起到清洁卫生的作用,还可防止蚊虫的叮咬。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婴儿是否要穿袜子都有了答案。除此之外,文中还简单分析了婴儿穿袜子的好处,供大家参考。父母们要多关注宝宝的脚部,平时多注意保护,为宝宝选择合适的袜子。

夏天给婴儿穿袜子吗 婴儿穿袜子的好处 婴儿要穿袜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