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鱼肝油吃到什么时候 鱼肝油有哪些功效

  刚出生的宝宝各方面都不大成熟,可能需要借助一些外用食物东西来辅助宝宝的成长,鱼肝油就是一种对婴儿有益的产品,那么婴儿鱼肝油需要吃到什么时候呢?鱼肝油都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婴儿鱼肝油吃到什么时候

  宝宝1岁以内,夏天和冬天都要求补充预防量的维生素D(400单位),尤其是对早产儿、双胎和有上述引起维生素A和D缺乏因素的宝宝,可连续服用2-3年。

  宝宝1岁以后,只需要在冬天的时候服用而夏天就可以不用服用了,因为孩子的各方面身体机能已经渐渐成熟起来,就不需要借助一些外力了。

  3岁以后,小儿的生长速度会减慢、一些日常活动会变得越来越多,这个时候只需要少量用鱼肝油或者可以直接不用了。

  鱼肝油的功效

  1、维生素A对于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的健康很有帮助,理论上除早产儿、欠发达地区儿童和孕妇外都不容易缺乏,但慢性腹泻可能造成维生素A损失,导致干眼症、夜盲症等症状。维生素D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钙、磷的吸收,促进骨骼和牙齿发育,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佝偻病、骨软化症等。

  2、鱼肝油还可以促进孩子的新陈代谢,宝宝吃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宝宝长高长大,血管里的垃圾都会被清理掉。

  3、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很长的睫毛,用各种办法,用母乳之类的,其实鱼肝油也有这种功效,只要将鱼肝油轻轻涂在宝宝的睫毛根部,就会刺激宝宝眼睫毛的生长,这是很有用的。

  4.鱼肝油还可以预防佝和治疗佝偻病,但是不能乱用,得看宝宝的身体情况来看,有的宝宝身体健康就可以使用,但是如果有的宝宝生了一些疾病,好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这样也是对宝宝负责。

  鱼肝油的种类

  鳕鱼鱼肝油

  鳕鱼鱼肝油是冬天从高纬度的挪威等国的深海冷水中捕捞到的鳕鱼肝中提取的油脂,既含丰富的维生素a和d3,又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同时具有鱼油和鱼肝油二者的功效,有"液体黄金"的美称。

婴儿鱼肝油 婴儿鱼肝油吃到什么时候 鱼肝油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