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 鱼肝油有哪些功效

  宝宝是一家人的希望,从他一出生开始,就被家里的人捧在手心里,对于婴儿的成长问题一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那么婴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好呢?鱼肝油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婴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好

  一般来说,让孩子用鱼肝油应该在新生儿时期就开始使用,也就是在出生的第3-4周,刚开始可以少量的用,每天一滴,一点点增加,好是在饭后吃。

  如果是一些特殊的情况,例如早产儿、双胞胎等,后等到出生后的第2周开始用鱼肝油,多不能超过5-7滴,可以同时服用钙剂。

  鱼肝油的功效

  1、维生素A对于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的健康很有帮助,理论上除早产儿、欠发达地区儿童和孕妇外都不容易缺乏,但慢性腹泻可能造成维生素A损失,导致干眼症、夜盲症等症状。维生素D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钙、磷的吸收,促进骨骼和牙齿发育,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佝偻病、骨软化症等。

  2、鱼肝油还可以促进孩子的新陈代谢,宝宝吃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宝宝长高长大,血管里的垃圾都会被清理掉。

  3、很多家长都非常希望自己的宝宝有很长的睫毛,就会用母乳之类的办法,其实鱼肝油也有这种功效,只要将鱼肝油涂在宝宝的睫毛根部,就会刺激宝宝眼睫毛的生长,这是很有用的。

  4.鱼肝油还可以预防佝和治疗佝偻病,但是不能乱用,得看宝宝的身体情况来看,有的宝宝身体健康就可以使用,但是如果有的宝宝生了一些疾病,好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这样也是对宝宝负责。

  5、有益于眼镜健康:适量的食用鱼肝油也是有利于眼睛的健康。

  6、鱼肝油对宝宝和妈妈的作用,其实在各个年龄段的人适量食用后,还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使免疫系统更新升级,给你的身体设置一个牢固的防御。

  7、抵挡辐射抗癌:那些长期有可能接触到辐射的工作人群可以再医生的建议下适量的食用鱼肝油。

婴儿什么时候吃鱼肝油最好 婴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 鱼肝油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