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攒肚子会放臭屁吗 宝宝肠胃不好如何护理

  婴儿从刚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是全家人的希望,都怕有什么闪失,有一点点动静都会让家人如草木皆兵般,一般婴儿刚出生的那段时间,不会有规律的排便,那么婴儿攒肚子会放臭屁吗?宝宝肠胃不好如何护理?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吧。

  婴儿攒肚子会放臭屁吗

  婴儿攒肚子会放臭屁,这事一种常见的现象,各位家长朋友不用惊慌。

  护理肠胃的方法

  1、按摩腹部。让小孩平躺,露出肚子(注意不要把衣服拉得太上,以防着凉。)顺时针方向轻轻揉腹部1—3分钟。再按揉胃脘穴位2分钟。

  功效:按摩腹部能直接加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具有调和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2、捏脊。让孩子趴在床上,父母双手拇指与食指并拢,从长强穴开始,沿着着脊柱向上捏,连皮带肉捏起即放下,一直捏到颈项发际处(大椎穴)为止。

  一天捏一两次,一次捏5—10遍,以脊柱两侧皮肤有潮红为有效。

  功效:经常捏脊,可以让小孩阳气充足、精力充沛、有助于智力发育。

  3、将山楂放在砂锅内熬成浓汁,然后放入米和一些红糖放在一起煮成粥,过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4、将胡萝卜洗干净然后捣烂,放在水里煮上10分钟,然后过滤一下,在加入少量的白糖和水,在继续煮五分钟,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

  5、苹果;里面含有一些矿物质能够有收敛的作用,对一些单纯的腹泻有很好的作用。

  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将成熟的苹果捣成泥状,放入淡茶中。苹果纤维较细,对肠道刺激小,富含的果胶有收敛作用。

  6、由于茶内含咖啡因、鞣酸等,具有兴奋、强心、利尿、收敛、杀菌、消炎等作用,对急性胃肠炎有疗效。取少量红茶用开水冲泡,每天给宝宝饮4-5次,对急性肠胃炎有很好疗效。

  在健康人肠道中存在着很多益生菌,保持肠道内微生态的平衡,这对正常的肠道功能发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益生菌被称为肠道健康的保护神。妈咪爱所含有的益生菌,具有抑制有害致病菌、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增强肠道免疫能力等诸多功效。

  7、服用妈咪爱,就可以直接补充肠道正常生理活菌,调整肠道菌群,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调带来的腹 泻、便秘、消化不良等有显著疗效;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还能够抑制肠道内有害菌,减少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治疗肠道感染,有效地保护肠道健康。妈咪爱带给宝宝好肠道。

  调理肠胃食谱

  山药炒青菜和山药粥

  山药是补脾胃的经典食材,民国时期的张锡纯就经常单用山药治病,而且治好了许多人的病,包括哪些病危的患者。当然,他用的是药店里卖的干的山药。

婴儿攒肚子会一直放臭屁吗 婴儿攒肚子会放臭屁吗 肠胃不好宝宝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