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新生儿脐带 脐带竟是这时候脱落

  宝宝还在妈妈腹中的时候,连接宝宝跟妈妈重要的便是脐带,很多新手爸爸妈妈都会有一个疑问,宝宝的小肚脐怎么护理呢?这个脐带什么时候会脱落呢?我们在清洗宝宝肚脐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护理好新生儿的脐带

  脐带未脱落之前

  脐带被切断后便形成了创面,这是细菌侵入新生儿体内的一个重要门户,轻者可造成脐炎,重者往往导致败血症和死亡,所以脐带的消毒护理十分重要。

  脐带脱落之后

  脐带脱落后脐窝内常常会有少量渗出液,此时可用75%酒精棉签卷清脐窝,然后盖上消毒纱布。

  只要宝宝的肚脐长好了,完全可以泡水洗澡。因为小宝宝从诞生开始到出世就一直在水里哦,各位妈咪放心哦!

  婴儿脐带什么时候脱落

  胎儿的营养都是母亲通过肚脐供给以及胎儿排泄废物的必经通道。正常情况下,脐带在出生后24~48小时自然干瘪,3~4天开始脱落,10~15天自行愈合。

  新生婴儿脐带被结扎后,脐窝创面血管还没有完全闭合,再加上脐凹处容易积水而不易干燥。

  因此,很容易滋生病菌引发感染,严重时甚至会发生败血症。

  给新生儿清洗肚脐

  1、洗澡时如果用的是市面上销售的婴儿沐浴床,好在宝宝肚脐部位搭上一条干燥的软毛巾。

  2、给宝宝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以15到20分钟为宜。

  洗完要赶紧用棉签蘸温水或者消毒酒精(或消毒水,只要确定是医用的就可以)给宝宝清洁肚脐,不要让肚脐存水。

  3、洗澡前后大约一小时好不要喂奶。

  4、平时要特别注意肚脐部位的保暖,好给小宝宝穿小肚兜。

如何护理新生儿脐带 新生儿脐带 脐带什么时候脱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