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嗝的原因 宝宝打嗝有哪些做法

  宝宝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小插曲,在面对这些情况的时候,家长朋友会怎么做呢?宝宝为什么会经常打嗝呢?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宝宝打嗝?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宝宝打嗝的原因

  护理不当

  护理的不当也会导致宝宝打嗝,当宝宝着凉或者是受了风寒的时候,会出现气不顺畅的情况,这个时候妈妈们就要注意是不是护理的不当了。

  乳食不当

  由于乳食不当,若乳食不节制,或过食生冷奶水或过服寒凉药物则气滞不行,脾胃功能减弱、气机升降失常而使胃气上逆动膈而诱发打嗝。

  进食过急

  有的时候会因为宝宝进食过急而打嗝,因为宝宝可能在进食的过程中,因为被噎住而造成不断的打嗝,这是很常见的现象。

  需要排气

  由于宝宝的胃部整体呈水平位置,胃内有空气需要排出。

  消化不良

  有很多宝宝会贪吃很容易导致积食而引起消化不良,这时候宝宝膈肌发育不完善,打嗝是因为横膈膜突然用力收缩所造成,这是很常见的情形。

  宝宝打嗝时的做法

  1.喂完奶后可以先竖抱宝宝,并轻轻拍打其背部,帮助宝宝排出胃里的空气。也可以轻揉宝宝的腹部,帮助排气。或者让宝宝仰卧在床上,垫个不太高的小枕头,然后把宝宝的双手放在脑后,也可以很快消除打嗝。

宝宝打嗝是因为什么原因 宝宝打嗝的原因 宝宝老是打嗝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