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黄疸宝宝怎样护理

  新生儿经常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有的是很好解决的,有的让广大的家长朋友很烦心,那么新生儿黄疸的原因是什么呢?黄疸宝宝怎样护理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1、胆红素生成多

  红细胞破坏多:胎宝宝在妈妈的子宫内处于低氧环境,红细胞代偿性增多,但寿命短,出生后血氧含量增高,过多的红细胞被迅速破坏。血红素加氧酶含量高:在生后7天内含量高,产生胆红素的潜力大。

  2、肝功能不成熟

  有很多宝宝是因为肝功能的不成熟而导致黄疸的,因为肝细胞不成熟,就会导致蛋白质含量的不足,就会使肝对胆红素摄取的不足。

  肝结合胆红素功能差:肝内葡萄糖醛酸转移酶含量低且活力不足,形成结合胆红素的功能差。

  3、肠-肝循环特点

  新生儿刚出生时肠道内正常菌群尚未建立,不能将进入肠道的胆红素转化为尿胆原。

  新生儿黄疸该如何护理

  1、婴儿全身症状的观察

  要经常观察婴儿的情况,当婴儿出现精神不振、昏昏欲睡的时候,就要注意,要及时的和医生沟通,及时处理宝宝的异常情况。

  2、怀孕期间饮食要注意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情况,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不要吃了,例如辣椒等,会导致胎儿出现胎黄的现象。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一些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

  3、观察婴儿的变化

  密切观察心率、心音、贫血程度及肝脏大小变化,早期预防和治疗心力衰竭。

  4、保护婴儿

  一定要多注意宝宝的皮肤的变化,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当出现一些破损感染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耽误时机。

  5、留意婴儿黄疸情况

  婴儿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6、及早做好准备

  需进行换血疗法时,应及时做好病室空气消毒,备齐血及各种药品、物品,严格操作规程。

新生儿黄疸原因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新生儿黄疸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