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一周岁不能吃什么

  宝宝由于弱小,身体的各项功能未发育完全,所以是非常需要营养的。一周岁的宝宝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于母乳了,所以宝妈们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那么,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怎么制定?一周岁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宝宝一周岁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已经一周岁的,这个时候大部分食物宝宝都是可以食用的,宝妈们在给宝宝制定菜单的时候,应该各方面食物均衡。另外,这个时候需要控制宝宝的进餐时间,和良好的用餐习惯。

  在辅食的实际制作中,爸妈可以为宝宝制作一些软糯的饭、馒头、饼干机肉末、碎菜和水果等食物,丰富食物种类。还可以适当增加宝宝的食量,每日喂食2-3次辅食,代替1-2次母乳,以补充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元素。不过口味不要太重,并且要避开刺激性较强的调味料,以免宝宝对其他食品产生厌恶感。

  一、板栗鸡丝粥

  食材:大米100克、板栗100克、鸡胸肉80克、盐5克、油10毫升。

  做法:大米洗净后加少许油拌匀,腌制30分钟,板栗去壳。鸡胸肉洗净放入清水锅中煮熟,捞出放凉后顺着鸡肉的纹理撕成细丝,用少许油和盐腌制片刻。板栗切碎。

  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腌制好的大米,放入板栗,再次煮滚后转小火煲煮30分钟。待米粥软烂时将鸡丝放入锅里,用勺子搅拌均匀,继续用小火再煮5分钟,后加盐调味即可。

  二、缤纷红薯粥

  食材:白米30克、红薯半个。

  做法: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红薯洗净后削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锅中蒸至熟透。将蒸好的红薯取出,用勺子碾压成泥状。红薯泥放入白米粥中,搅拌均匀即可。

  三、胡萝卜山药粥

  食材:排骨适量、山药30克、胡萝卜30克、稀饭30克、姜适量、盐适量。

  做法:胡萝卜切块。排骨过水,去味去血水,烧好热水入生姜备用,放入已过水的排骨,加入食盐,大火烧开后,转文火慢炖30分钟左右。加入山药,胡萝卜,炖煮15分钟。取山药胡萝卜捣烂。备好白米稀饭一小碗。加入稀饭,视情况加入些排骨汤,煮开。搅拌均匀即可。

  四、三鲜豆腐泥

  食材:豆腐50克,黄瓜25克,猪肉25克,鸡蛋1个,食盐少许,葱适量,植物油适量。

一周岁宝宝发育标准 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一周岁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