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一周岁不能吃什么(2)

  做法:豆腐泥的做法豆腐洗净,压成豆腐泥。猪肉洗净,剁成泥,备用。黄瓜洗净,切碎。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搅拌均匀。炒锅放油烧热,下入蛋液,炒熟后搅成鸡蛋碎,备用。炒锅再放油烧热,用葱花爆香。放入猪肉煸炒。炒至猪肉变色时加入豆腐泥和黄瓜继续煸炒。炒至将熟时再放鸡蛋碎,一起炒匀后加盐调味即可。

  一周岁宝宝发育标准

  一周岁的宝宝发育是有一定的标准的,未达到标准的宝宝,宝妈们一定要引起重视,要及早的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治疗。

  1、生长指标

  男宝宝体重7.21-14.00kg,身长68.6-85.0cm;

  女宝宝体重6.87-13.15kg,身长67.2-83.4cm。

  2、能力指标

  这阶段宝宝热衷于叽里呱啦地说话。宝宝独自站立时,能够将两手高举,也能弯下腰捡东西。

  宝宝一周岁不能吃什么

  为了避免宝宝出现偏食和营养过剩的情况,有些食物还不宜列入这一时期宝宝的食谱计划。

  1、腊肠

  腊肠属于腌制食品,含有亚硝酸,亚硝酸会加重人体肾脏的负担。由于宝宝还太小,肾脏各器官还未发育完善,食用腊肠后,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容易引起溶血性贫血。因此,3岁以内的宝宝应禁止食用腊肠,10岁以后的宝宝也应少食或不食腊肠。

  2、熏肉

  熏肉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很多盐腌渍,人体摄入较多的盐,易引起体内纳水潴留,造成水肿。熏肉的热量很高,脂肪含量丰富。导致营养过剩,使宝宝出现肥胖。

  3、咸鱼

  人和咸鱼都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致癌性很强的二甲基亚硝胺,这种物质对宝宝的健康会造成极大的伤害。高盐食品一方面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造成宝宝出现局部水肿;另一方面,还易诱发高血压病。

  4、花椒

  做为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并不建议宝宝食用。一方面,花椒容易消耗肠道水分而使胃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人体肠道干燥、便秘等症状。因此,2岁以内的宝宝不宜食用花椒,2岁以后的宝宝也不宜多食。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详细的了解了,一周岁的宝宝可以添加辅食了,宝妈们需要给宝宝均衡的饮食,同时也要注意培养宝宝良好的用餐习惯等。本文介绍的宝宝营养食谱,宝妈们不妨试试看。

一周岁宝宝发育标准 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一周岁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