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脐带什么时候脱落 宝宝肚脐这样护理

  宝宝出生的时候,医生会剪断宝宝的脐带,然后扎起来。这时候,爸爸妈妈就会有疑问了,宝宝脐带的脐带什么时候脱落呢?我们宝宝娇嫩的小肚脐应该如何护理呢?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脐带什么时候脱落

  胎儿的营养都是母亲通过脐带供给胎儿的,脐带也是排泄废物的必经通道。

  正常情况下,脐带在出生后24~48小时自然干瘪,3~4天开始脱落,10~15天自行愈合。

  新生婴儿脐带被结扎后,脐窝创面血管还没有完全闭合,再加上脐凹处容易积水而不易干燥。

  因此,很容易滋生病菌引发感染,严重时甚至会发生败血症。

  宝宝肚脐这样护理

  第一阶段:脐带未脱落之前

  脐带被切断后便形成了创面,这是细菌侵入新生儿体内的一个重要门户。

  轻者可造成脐炎,重者往往导致败血症和死亡,所以脐带的消毒护理十分重要。

  第二阶段:脐带脱落之后

  脐带脱落后脐窝内常常会有少量渗出液,此时可用75%酒精棉签卷清脐窝,然后盖上消毒纱布。

  只要宝宝的肚脐长好了,完全可以泡水洗澡。

  因为小宝宝从诞生开始到出世就一直在水里哦,各位妈咪放心哦!

  清洗宝宝小肚脐

  断脐后的创面是细菌入侵的门户。

  在宝宝脐带脱落未愈合前,妈妈们应该小心护理,切不可让宝宝的脐部碰水。

  让脐部保持干燥是重要,也是基本的保护措施。

  但是给宝宝洗澡必然会碰到水,尚未脱落的肚脐要怎么保护才不会入水呢?

  带尚未脱落的新生儿,腹部不宜直接浸水,以免污染脐部后引起感染。

  妈妈可以把纱布拧的半干往婴儿身上轻擦。

宝宝肚脐护理 宝宝脐带 宝宝脐带什么时候脱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