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脐带什么时候脱落 宝宝肚脐这样护理(2)

  若实在要下水,这个时候,肚脐贴就派上用场了。

  下水前先在宝宝的肚脐上贴上一块肚脐贴,紧贴皮肤密实排空。

  确保不会进水后,才把宝宝放进澡盆里清洗身体。洗完澡擦干身子后取下即可。

  待创面完全愈合后就可水浴了。

  但也不是直接把婴儿放进水里,而是在浴盆上搁一张浴床,让宝宝睡在上面洗。

  到5、6个月婴儿能坐了,才可以把宝宝直接放在水里洗了。

  1、洗澡时如果用的是市面上销售的婴儿沐浴床,好在宝宝肚脐部位搭上一条干燥的软毛巾。

  2、给宝宝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以15到20分钟为宜。

  洗完要赶紧用棉签蘸温水或者消毒酒精(或消毒水,只要确定是医用的就可以)给宝宝清洁肚脐,不要让肚脐存水。

  3、洗澡前后大约一小时好不要喂奶。

  4、平时要特别注意肚脐部位的保暖,好给小宝宝穿小肚兜。

  5、注意观察小宝宝每日便便,如果出现拉稀现象持续三天不好,要赶紧看医生!

  6、如果小宝宝肚脐完全长好,并且室温在22度以上。

  可以经常对孩子进行肚脐部位的亲子爱抚。爱抚前一定要滋润双手,用手掌轻轻地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宝宝腹部。

  总结:现在我们初为父母的爸爸妈妈们知道怎么样护理宝宝娇嫩的小肚脐了吧。宝宝脐带是连接妈妈和宝宝的一个重要的通道,在宝宝出生后被剪断了,但是脐带的创面血管还没有愈合,这时候就需要爸爸妈妈的精心护理了。

宝宝肚脐护理 宝宝脐带 宝宝脐带什么时候脱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