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这些你都知道吗

  宝宝的成长速度是非常迅速的,特别是月龄小的宝宝,每天的变化都是不一样的,那么1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什么呢,16个月宝宝食谱要点有哪些呢,16个月宝宝哪些食物要少吃呢,一起来文章中看内容吧。

  1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体格发育

  体重

  男婴为11.01公斤,女婴为10.6公斤。

  身长

  男婴为81.46厘米,女婴为80.68厘米。

  头围

  男婴为47.65厘米,女婴为46.37厘米。

  胸围

  男婴为47.87厘米,女婴为46.76厘米。

  牙齿

  出牙8-12颗。

  囟门

  这个时候,绝大多数的宝宝囟门已经完全闭合了,只有少数宝宝的囟门还没有闭合。不过这些也不要紧的,只是闭合的比别人晚一些而已。

  神经精神的发育

  运动机能

  16个月宝宝的运动技能也已经大大提升了,双臂也可以跟着大人一起做4个方向的运动了,而且也会玩积木了,知道把积木拼起来了,并且可以自己一个人独立的脱掉娃子了,大多数的孩子已经可以松开父母的手,自己独立行走了,并且懂得绕过障碍物。

  心智

  此时的孩子记忆力特别好,多让他说几遍儿歌,他就会记住的。

  个性

  孩子的个性更加鲜明,他让你觉得他此时已经开始像个“人”,而不是小孩了。高兴起来他会疯个没完没了,发起脾气来他会跟你对着干。

  有的孩子已经会说二十来个单字,会喊家里所以的亲人;也有的孩子心里明白就是不肯开口。对于这样的孩子,父母不要着急,要慢慢地跟他说,经常和孩子说话,不要给他压力。喜欢在室内追逐打闹和到室外活动;爱模仿成人的语词和动作;会拖着物品行走。

1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16个月宝宝的饮食 16个月宝宝食谱要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