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月宝宝身高体重是多少正常 宝宝吃啥好

  宝宝的身高体重长得是特别快的,刚生下来就已经有50厘米了,一晃就长到70厘米了,那你知道14个月宝宝身高体重是多少正常吗,14个月宝宝身高体重有哪些变化吗,14个月宝宝食谱有哪些,接下来一起阿里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14个月宝宝身高体重是多少正常

  14个月的男宝宝平均身高在78.2-81.5CM,平均体重在10.42-11.1KG,女宝宝平均身高在76.7-80.5CM,平均体重在9.9-10.7KG。

  宝宝的生长发育

  每个家长都非常注重宝宝的身高体重,其实从孩子一出生以后,家长好需要定期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进行监测。因为婴儿期是长的快的时候,一生中,婴儿期和青春期是两个快的生长阶段,也是非常重要的生长关键期,在婴儿期长的很快,比如体重一岁的时候,它的体重是出生体重的3倍,身高也增长50%。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如果是50厘米的话,在第一年就会增加25厘米至28厘米左右,在第二年的时候大概会增加10到20厘米,第三年的时候就长6到8厘米,三岁以后每年大概指挥长5到6厘米左右,在等到宝宝进入青春期的时候,身高就会突然加速长了。

  所以说,一般来讲,笼统的说,就是说这个3岁以后的孩子到青春期前,如果每年的生长速度低于4公分,他肯定生长迟缓了,应该及时带孩子去找相关医生检查。

  有助于宝宝生长发育的食物

  补充丰富的钙食物

  现在天气已经变得不再那么热了,宝宝也开始从密封的环境下走到阳光中来,可以自由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这个时间段,是宝宝发育快的时候,身体对于钙的吸收也是非常的大,所以补钙也就成为了宝宝的头等大事。

  如果想成功为宝宝补钙,那妈妈既要为宝宝提供含维生素D较多的食物,又要让他多接触阳光,每天不要少于2小时。推荐食品:各类豆制品、虾皮、芝麻、牛奶及各类奶制品等。

  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

  随着气温逐渐变化起来,宝宝室外活动时间也在增加,身体各器官组织对优质蛋白质的需求也随之增长,而且现在也是宝宝发育的高峰期,因此为宝宝补充优质蛋白质一点也马虎不得。

  由于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不同,一般谷类食物中的蛋白质不是优质蛋白质,而豆类中的蛋白质和动物食物中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推荐食品:鸡蛋、鱼虾、鸡肉、奶制品及豆制品等。

  14个月宝宝开始拥有这些技能啦

  手指可以捏起物品了

  现在宝宝已经可以很稳妥的抓住玩具了,并且非常的熟练,拇指和食、中指也可以完美的配合了,而不再像之前那样,什么东西都是一把抓起来的。注意:小的物件,宝宝仍有可能放进嘴里,造成危险,因此爸爸妈妈要特别注意。

14个月宝宝身高体重 14个月宝宝身高体重是多少正常 14个月宝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