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周岁发育标准 你家宝宝达标了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转眼我们的宝宝已经周岁了,这一年里,宝宝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了,从第一声的啼哭,到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我们在欢笑了迎来了宝宝的周岁。那么我们周岁宝宝的发育标准是什么呢?你家的宝宝发育达标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周岁发育标准

  男婴

  身长68.6-85.0cm;

  体重7.21-14.00kg;

  头围42.6-50.5cm。

  女婴

  身长67.2-83.4cm;

  体重6.87-13.15kg;

  头围41.5-49.3cm。

  1岁宝宝神经精神发育指标

  1、运动机能

  扶着一只手能走;无需别人帮助能从站立的位置坐下,能坐着转身;熟练地用手指拿东西吃;用汤匙吃东西时需要帮助。

  2、心智

  除了“爸爸”、“妈妈”外,还会说2-3个字的词;会用声音表达愿望;能找到藏起来的玩具;能玩简单的游戏,惊讶时会发笑;能把木栓插入圆孔中;能用蜡笔在纸上乱涂;在别人的帮助下能用杯喝水。

  3、社会发育

  会用哭来引人注意;能准确地表示愤怒、害怕、嫉妒、焦急、同情;喜欢当众炫耀自己;能听从大人的劝阻。

  一周岁的宝宝注意事项

  1. 宝宝吃东西注意

  宝宝这时候吃东西一定要注意,他们还很小,东西一定要碎烂。

  2. 在给宝宝穿衣服方面

  不是大人穿多少宝宝就穿多少,通常宝宝的衣服要比大人多一件。当然,干净和卫生是不可少的。经常要给宝宝剪指甲等等。

  3. 宝宝住的地方一定要干净

  地上的东西不要给他们吃,但也不要乱扔。

一岁宝宝注意事项 周岁发育标准 宝宝周岁发育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