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周岁发育标准 你家宝宝达标了吗(2)

  4. 宝宝坐车

  宝宝座车去哪里的时候旁边一定要有大人。

  5. 宝宝的安全是第一位

  宝宝在家里玩有很多危险,通常我们要把东西多多的收起来,比如热水瓶,化妆品,比宝宝嘴小的东西,筷子,长的东西,笔等。

  6.宝宝穿鞋

  这个阶段有的宝宝已经会走了,有的宝宝还没会走路,这时你要准备好一双鞋子给宝宝穿哦。这时候买的鞋子应该买大一些,以免影响到宝宝足部的正常生长发育。给宝宝挑一双合适的鞋子很重要。

  7.婴儿按摩

  通过对皮肤的抚触刺激,可刺激到宝宝的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的神经系统。经常帮他按摩身体,对他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8.龋齿

  宝宝容易患龋齿是因为爱吃细软的食物,比如糕点、饼干、糖果、果汁等。这些食物含糖多,又容易粘在牙上不容易清除,对细菌的繁殖有利。宝宝一旦有龋齿,一定要尽快带他到医院处理。

  9.寄生虫病

  寄生虫并婴幼儿期常见的而且多发的疾病,对于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平时爸爸妈妈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每天按时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可以减少肠道线虫的感染。

  总结:一周岁的宝宝已经是学走路的时候了,这时候宝宝的饮食和安全是重要的,家里的瓶瓶罐罐一定要收好了,宝宝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可能会接触一些危险的东西哦。后,希望宝宝们都可以健康成长。

一岁宝宝注意事项 周岁发育标准 宝宝周岁发育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