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 学步车竟有这些危害

  学步车可能是很多宝宝会用到的,很多家长会问,宝宝 几个月的时候可以做学步车了呢?其实好多专家都表示,学步车是不仅以家长给宝宝用的,但是有的家庭有特殊情况要使用的话也有一些事项是必须要注意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多大可以坐学步车

  一般来说“七会坐,八会爬”,9个月大的宝宝就会扶墙学走,10个月之前的宝宝不建议使用学步车。如果父母确实需要使用学步车,请谨慎对待。

  宝宝使用学步车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头部支撑力已足够、能够独立坐起和腰椎可以挺直、自己能扶着物品走路。

  学步车的危害

  学步车会比较方便,但是其危害也不可忽略。

  1、学步车会使孩子有很大的依赖性

  不但不能促进婴儿的运动发育,反而使婴儿多方面的运动发育迟缓。

  使用过学步车的婴儿与未使用者相比,学会爬行、独自站立和独自行走的时间都比较晚,用学步车的时间越长,运动能力延迟越明显。

  2、坐在学步车中宝贝每秒的移动距离可达1米

  孩子的头部所占比重大、较重,又暴露在车身架的外面,缺乏安全保护,一旦从楼梯上翻下或因地面不平而翻倒,宝贝的头部很容易受伤。

  3、由于孩子能够快速进入危险地带

  包括利器、火炉、热水、有毒物品存放处等,令妈妈猝不及防,因此受伤事件时有发生,包括手指夹伤、擦伤、划伤、烫伤和意外中毒。

  4、研究显示

  使用学步车的孩子智力发育测验方面的分数低于没有使用过学步车的孩子。

  孩子是通过接触、抓握、敲敲打打、扔等学习认识物体,自由的探索有助于孩子智能的发展,学步车限制了孩子自由的活动,剥夺了孩子学习的机会,影响了孩子智力的发育。

  5、有医生称,过早使用学步车,会使宝宝跳过“爬行”的自然生长发育规律

多大可以坐学步车 学步车危害 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