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这样做预防流口水

  对于新手妈妈来讲,遇见宝宝流口水,口水巾一条接着一条换,而且有时候流口水把周围皮肤都弄的有红点,这可就愁坏了妈妈,你知道宝宝流口水是怎么回事吗,宝宝口水多怎么应对呢,如何预防宝宝流口水呢,下面一起来看文章介绍吧。

  宝宝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原因一:唾液分泌增加+吞咽动作不协调

  在开始添加辅食之后你会发现宝宝的口水更多了,这是因为宝宝的唾液腺由于受到食物的刺激,所以会更加分泌口水,在加上小宝宝月龄比较小还没有完全掌握吞咽动作,所以不能及时的把分泌的唾液咽下而导致不断流口水。

  原因二:宝宝长牙啦

  宝宝牙齿萌出需要穿破牙龈黏膜,牙龈因为受到刺激而出现红肿现象,为宝宝带来不适;而流口水则舒缓宝宝长牙时候牙龈肿胀的不适。

  正常情况下,等到宝宝在稍微长大一点,宝宝的口腔容量变大,并且吞咽的而动作也开化寺变得协调起来,流口水的情况就会得到一个很大的改善,并且月龄的增加,宝宝也就开始出牙了,等到长牙之后,宝宝流口水的现象就会彻底停止了,随意在宝宝流口水的情况下,要做好护理措施。

  宝宝口水多怎么应对?

  第一步:使用手帕擦拭口水

  宝宝经常流口水,妈妈们可得做好随时为宝宝擦拭嘴边口水的准备。给宝宝擦口水时不需要太过用力,只要将手帕碰到宝宝嘴边,轻轻沾干即可;尽可能挑选质地柔软、吸水强的棉布手帕;如果手帕湿了,又或是外出没有带手帕,也可以用纸巾或是棉柔巾代替。

  第二步:注意皮肤的清洁护理

  除了要勤奋擦拭口水以外,妈妈也可以经常用温水清洗宝宝口水所流过的皮肤;并涂抹婴儿润肤品,以保护宝宝皮肤。由于宝宝醒着的时候喜欢东舔西舔,为了避免宝宝将护肤品误食,妈妈们可以待宝宝睡觉后再进行涂抹。

  第三步:为宝宝带上萌萌哒围嘴

  围嘴是伴随宝宝长大必不可少的用品,也是妈妈的育儿好帮手;尤其是在宝宝口水泛滥时期,给宝宝戴个围嘴,不但保护宝宝的颈部和胸部不被唾液弄湿,而且还可以减少换衣服的次数。但值得注意的是,围嘴需要保持清洁及干爽,所以当宝宝围嘴已经变湿,妈妈记得要及时更换咯。

如何预防宝宝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