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晚上不睡觉是怎么回事 原因居然是这个

  很多新手妈妈都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刚开始的时候宝宝晚上不肯睡觉,这就愁坏了爸妈,你知道新生儿晚上不睡觉是怎么回事吗,如何哄宝宝入睡呢,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呢,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新生儿晚上不睡觉是怎么回事

  睡眠条件

  新生儿晚上不睡觉可能是因为睡眠条件不好导致的。宝宝睡得不舒服,被子太多、尿布湿了或太紧等等,都会让宝宝睡不好,一直哭闹的。不是新生儿晚上不肯睡觉,是因为条件不舒服导致她无法入睡,宝宝睡不舒服的原因大概有是因为被子太多了,或者是尿不湿太紧或者是不舒服,这些都是因为条件原因导致新生儿不睡觉的。

  缺钙

  还有一种原因会导致新生儿不睡觉,那就是缺钙的因素,因为体内缺钙所以就会导致宝宝睡眠不稳定,如果有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给宝宝补钙哦。

  肚子饿

  宝宝如果睡前没有吃饱,肯定会不愿意睡觉,一直哭闹的。宝宝还小,肯定不会分辨时间,也不懂晚上应该睡了。对他来说,吃饱才是硬道理。

  生病

  新生儿晚上不睡觉,还可能是因为宝宝的身体出现了异常,生病了也导致他不肯睡觉。这种情况妈妈可要留心了,如果发现不正常,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身体。

  白天睡太多

  白天睡太多也是使得新生儿晚上不睡觉,而且还会影响宝宝夜晚的睡眠质量。因此,在白天的时候,家长可以多宝宝玩,不要让宝宝一整天吃完就睡觉。白天少睡一些,到了晚上宝宝就容易安静入睡了。

  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

  1、吮吸

  不论是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还是奶嘴,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让他靠近——用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2、按摩

  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如何哄宝宝入睡 新生儿晚上不睡觉怎么回事 新生儿睡眠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