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打嗝不止的原因 这样做缓解打嗝现象

  很多新手妈妈在喂孩子的过程中,都发现了宝宝爱打嗝的现象,宝宝打嗝是因为吃饱了的原因吗,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婴儿打嗝呢,婴儿打嗝不止的原因有哪些呢,新生儿宝宝打嗝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婴儿打嗝不止的原因

  1.婴儿受寒

  秋天已经到了,温度已经开始降下来了,早晚的气候还是比较凉的,这个时候,孩子就比较容易受凉,在孩子受凉之后是很容易出现打嗝的现象的,主要是因为孩子的胸腹部没有得到保暖。受寒所引起的打嗝声音和其他声音也是不同的,受寒打嗝的声音一般更为有力和连续的。

  缓解方法

  如果想要缓解受寒打嗝问题,就需要让宝宝喝一些温水。所以在平时爸爸妈妈们在孩子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为孩子盖好被子,预防胸部和腹部着凉。当孩子打嗝持续不断,建议爸爸妈妈可以用温水泡桔子皮,婴儿饮用桔子水之后,能够缓解打嗝问题。桔子水有理气的效果。

  2.婴儿吃太饱

  在婴儿喂养方面,有些爸爸妈妈们没有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量。有些孩子在过于饥饿的状态下,食用太多的奶水。奶水吃多了,孩子也是会打嗝的。由于胃部的消化出现胃部气体的逆动,从而导致了打嗝情况的发横。

  缓解方法

  对于婴儿吃太饱引发的打嗝问题,爸爸妈妈们还是要学会轻轻按摩孩子的胸腹部,从而能够帮助宝宝消食。要是宝宝的月龄比较大,宝宝积食的情况比较严重,还是可以选择让宝宝饮用山楂水,山楂水酸甜,健脾胃,能够刺激孩子的肠胃分泌出更多消化酶,利于食物的消化,缓解打嗝情况。

  3.婴儿进食过于急促

  当爸爸妈妈们没有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在宝宝进食过于急促的情况下,容易出现打嗝的情况。另外一种情况是孩子在哭泣的状态下,吮吸母乳,这种状态也容易引发打嗝的问题。

  缓解方法

  婴儿进食过于急促引发的打嗝情况还是容易缓解的,一段时间就逐渐消失。爸爸妈妈们喂宝宝一些温水即可。

如何避免婴儿打嗝 婴儿打嗝不止的原因 宝宝打嗝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