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怎么办 预防咳嗽一定要注意这三点

  一年四季里面每天的天气变化都能够使小宝宝感冒、咳嗽。宝宝一咳嗽父母的心都能提到嗓子眼,很是担心害怕。可是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家长就很焦急,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下宝宝咳嗽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家长又该如何预防宝宝的咳嗽呢?

  孩子咳嗽的病因

  一根据病程的分类

  根据病程可分为急性咳嗽、亚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

  二不同的病因

  1、过敏性咳嗽:如果家族里面有哮喘或者是过敏性病史的,在平时的时候就尽量要注意不要让小孩子感冒,如果感冒了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像医生咨询治疗,防止发展成哮喘。

  2、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当上呼吸道感染鼻腔黏膜并且已经开始发炎的时候,如果在吸入干燥的空气这将让鼻腔更不舒服,还会加重咳嗽。

  3、支气管炎引发的咳嗽:应去医院治疗,服用医生开具的小儿止咳类药物,孩子不能吃太甜或太咸的食物,否则会加剧夜间咳嗽。

  4、咽喉炎引起的咳嗽:这种情况下家长不可自行在家解决,应及时就医,请医生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三如何区分风寒和风热咳嗽

  风寒咳嗽:特点:咳嗽,咽痒,咳痰清稀,鼻塞疏清涕等,且舌苔是白的,治疗宜宣肺散寒止咳。

  风热咳嗽:特点:咳嗽,痰黄黏稠,鼻流浊涕,咽红口干等,且舌苔是黄、红。治宜疏风清热,化痰止咳。

  孩子咳嗽老不好该怎么办

  咳嗽是将在累计在气管和支气管内的分泌物排出身体以外,从而减少了病源体向下发展引起支气管和肺部感染的机会,它这是一种呼吸道的保护性反射动作。所以咳嗽还是对人体有利的。但也不是说对小孩子的咳嗽不管不顾,长时间的咳嗽对宝宝的食欲和睡眠还是有影响的。所以小孩子的咳嗽也很重要。

  一不能滥用抗生素

  止咳一般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护理。二是用药。家长好不要盲目给孩子用抗菌素,因为滥用抗菌素对宝宝有害无益。对于因感冒(无发烧)引起的咳嗽,家长给宝宝适当服用克咳小儿止咳糖浆、999咳嗽糖浆等治咳糖浆,可控制咳嗽病情的发展。

  二日常处理

  1、晚上睡觉时抬高孩子头部。

如何预防咳嗽 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老不好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