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宝宝老生病 因为大部分父母都干了这些事

  孩子因为发烧、咳嗽、拉肚子而难过的样子,父母看到时心里是自责的。可是父母心中也是有疑问的,为什么别人的孩子那么健康,自己对孩子是小心+谨慎,为什么还会生病?

  其实,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免疫系统是日益完善的,但是父母总是做一些破坏的事情,而且是大部分父母都这么干。

  1.主食吃少了,又过于精细、单一

  孩子在添加辅食后一般添加米粉、小麦粉等,在断奶后谷物成为主食。五谷杂粮才是人类的主食,谷物中含有丰富维生素B、维生素E以及矿物质,这些是构成人体免疫力的必要物质。

  父母给孩子吃的主食太少、单一、精细,人为的导致孩子营养不良,自然免疫力差。

  2.过早的断奶,或喝其他的乳制品

  孩子在婴幼儿时期,是身体以及脑神经发育关键时期,需要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而婴幼儿配方奶粉或母乳才能提供。

  过早的断奶或食用其他乳制品,并不适合儿童,蛋白质与矿物质的不足,也会影响发育与免疫力。

  3.喝水少

  人体内含量多的物质,不是骨头、肌肉、脂肪,而是水分。

  婴儿更容易出汗多,发生水分流失。所以,婴儿更需要补充水分,水分充沛,新陈代谢旺盛,免疫力自然提高。

  4.穿太多

  孩子穿太多,容易发生捂热综合症,即身体的热量无法及时散发,出现发烧、脱水、缺氧现象。

  另外,还容易发生感冒、发烧、皮肤病以及影响发育。

  5.滥用抗生素

  孩子处于发育时期,免疫学还不成熟,容易受到自然界细菌、病毒的入侵。一些家长在治疗时滥用抗生素,药物在杀死致病菌的同时,也破坏了体内的益生菌,导致抵抗力下降,易生病。

  如此,更容易发生恶性循环。而且有些家长多次更换药物,容易产生耐药性,进一步扰乱人体的平衡。

  6.擅自停药

  孩子生病后,医生所开的药物是依据病情的,擅自停药,导致疗程不够,疾病得不到彻底治疗,容易拖延不痊愈,甚至在受凉后加重。

  7.不良的生活习惯

  几乎90%以上的家长,没有给孩子刷牙的习惯,孩子睡前吃东西、抱着奶瓶睡觉,也容易诱发疾病。而且孩子不刷牙、不漱口,所导致的口腔问题,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想要孩子少生病,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

  1.少去人员多、空气混浊地方。

  2.勤洗手,不管是家人、孩子都需要勤洗手。

  3.增强体质,合理的饮食搭配,多晒太阳、多运动。

  4.减少诱发疾病的因素,如注意保暖、避免穿太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儿童喂养乐趣 小儿喂养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