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家长要这样正确护理

  有的宝宝晚上睡眠不踏实,经常很容易就被吵醒了,甚至半夜惊醒会大哭。那么,这时父母们要注意了,一定要找出原因,认真的对待,不然宝宝睡不好的话会对生长发育产生影响。那么,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宝妈奶爸们要照清楚病因对症解决问题,但是总体来说,要给宝宝一个更舒适粉环境和良好的睡眠规律,这样也能减轻不踏实睡觉的症状。

  1、养成规律的睡眠时间

  在宝宝很小的时候,爸妈们要在规定的时间让宝宝睡眠,这样就能养成一定要作息规律,到时也就能入睡。好的是宝宝按时睡觉,按时醒来。

  2、养成午睡习惯

  中午给宝宝喂过奶后,选择一个时间段哄宝宝睡眠,然后过一段时间后再叫醒他,这样能让宝宝以后养成习惯,到点就会自动的入眠。

  3、控制室内光线和声音

  宝宝对于光线和声音都有敏感的反应,爸爸妈妈应该给宝宝一个安静柔和的睡觉坏境,使得他们区分出睡着和睡醒的不同。

  4、遵循每天的睡觉程序

  每天睡觉得有个程序,吃饱后就会想睡觉,妈妈帮宝宝洗漱,然后哄宝宝上床睡觉,这个过程也可以帮助宝宝养成规律的睡眠。

  5、营造舒适的床上环境

  给宝宝准备一个他们自己喜欢的小床,上面有他们喜欢的枕被,就像妈妈熟悉的怀抱一样,可以让宝宝安心入睡。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睡眠对于宝宝来说十分重要,充足的睡眠能让宝宝快速地成长,也能让身体更加强壮。但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把爸爸妈妈弄得很心烦,那么宝宝为什么会这样呢?

  1、饥饿

  多见于新生儿和三个月之内的宝宝。这时需要哺乳或喂奶来解决。稍大的宝宝如果睡前吃饱,可以排除这个因素。天气干燥的情况下,宝宝夜间可能会口渴,给他补充点水分可以让他安静。

  2、缺钙

  缺钙是导致宝宝睡觉不踏实的首要因素之一。缺钙、血钙降低,引起大脑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高,导致宝宝夜醒、夜惊、夜间烦躁不安,睡不安稳。建议各位宝妈多给宝宝补钙和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

新生儿为什么睡觉不踏实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