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家长要这样正确护理(2)

  3、太热

  现在的宝宝穿盖多半是偏热的。其实小宝宝凉一点没有关系,太热会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如果室温挺高,又穿着睡袋,再盖上小被子,宝宝自身散热能力差,会感到热而醒来。这时只要减少穿盖即可解决。

  4、腹胀

  1岁以内的婴儿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睡前吃得过饱,或喝奶后没有打嗝排气,宝宝都会因腹胀而醒来。大点的婴儿多半是睡前几小时内吃了一些难以消化的东西。注意按摩、排气和调整饮食即可解决。积食的宝宝可用点小中药治疗。

  5、尿湿

  因尿裤太湿或勒得太紧,也会使宝宝不舒服。有的宝宝想尿尿时不愿轻易尿在尿裤上,也会翻来覆去不安稳。细心的妈妈观察一下,对症处理,就会解决。

  这些原因都是引起宝宝睡得不踏实的实际因素,建议各位妈妈在照顾宝贝的时候多掌握适度原则,给宝宝创造一个舒适的成长过程,这样宝贝晚上也可以睡得香,睡得沉,就不用让爸爸妈妈烦恼了。

  如何预防新生儿睡觉不踏实

  1、宝宝在睡觉前哄的时间不要过长,有睡意时就把他们放在床上,哄一会儿盖好被子离开,让他们独自睡觉,千万不要一直抱着哄他们睡觉。

  2、白天的时候,爸爸妈妈要和宝宝多多玩耍,给他们充分的关爱和呵护,让宝宝感受到父母的爱意,这样晚上也不至于安全感太差。

  3、平时多带宝宝出去逛逛,接触新的环境和呼吸新鲜空气,让宝宝对这个世界产生浓厚的兴趣,消耗一些多余的精力。

  4、平时要正确护理宝宝,不能让宝宝吃的太饱或者吃的太少,衣物要随着季节变化不断增减;宝宝尿湿时要及时更换尿不湿,让宝宝保持干爽舒适,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详细的了解,导致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有很多,家长们一定要对症的解决,但同时也要给宝宝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给宝宝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新生儿为什么睡觉不踏实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