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睡觉出汗怎么回事 这五种方法可缓解

  生活当中,出汗是很正常的现象,一般在运动过后,人都会出汗。但是,有很多人会早夜里睡觉的时候出汗。那么,夜里睡觉出汗怎么回事呢?应该怎么办才好?夜里出汗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夜里睡觉出汗怎么回事

  在医学上将睡眠当中出汗称作“盗汗”。这是中医的一个病证名,它是指入睡之后出汗异常,在醒后就会停止的情况。

  “盗”有偷盗的意思,古代医家用盗贼每天在夜里鬼祟活动,来形容该病证具有每当人们入睡、或刚一闭眼而将入睡之时,汗液象盗贼一样偷偷的泄出来。

  盗汗的病人,有的一入睡即盗汗出,有的入睡至半夜后盗汗出,有的刚闭上眼睛一会儿即盗汗出。出的汗量,相差悬殊很大。根据盗汗病人的,可分为轻型、中型和重型三种。

  盗汗分为两种,一种是属生理性的,一种属病理性的。盗汗指入睡后出汗,醒后即止。多属虚劳之症,尤以阴虚者多见。

  睡眠环境

  晚上睡觉出虚汗,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状况、寝具透气与否有关。

  疾病反应

  有些疾病如结核病、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

  分泌失调

  很多内分泌失调的人,例如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还有一些情绪障碍的人,都是可能有夜间流汗的情况出现。

  夜里睡觉出汗怎么办

  保持干燥

  有睡觉流汗现象的人,应该注意勤换衣被,并且经常洗澡,准备好软布擦身,或者用一些小儿爽身粉,保持皮肤干燥,减少汗液对皮肤的刺激。如果身上有汗。不要直接吹风,避免感冒。

  降低温度

  如果家里条件允许的话,应该适当的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特别是针对阴虚血热的睡觉出汗患者来说,居住环境应该偏凉才可以。

  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应该按照自身睡觉出汗的原因对症下药,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饮食宜忌规律,制定对自己好的食疗调养身体。像阴虚血热、火旺的人,应该要切忌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清热的蔬菜,让汗腺可以有稳定的基础去恢复。

  体育锻炼

夜里睡觉出汗吃什么 夜里睡觉出汗怎么办 夜里睡觉出汗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