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办 4招让您和它说拜拜

  忙碌了一天,终于可以晚上睡觉休息一会了,可是当你发现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办呢?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睡觉出汗防治方法又有哪些呢?带着这些问题去文章中一探究竟吧。

  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办

  五砂散

  五倍子5份,辰砂1份.共研细末,贮瓶备用.用时取药散0.5~1克,用温水调成糊状,于患者临睡前敷于肚脐,外以纱布覆盖,胶布固定.翌日晨起时取下,如无效可重复使用,一般连用3天即可凑效.本方适用于各种证型的出汗,对因肺结核引起出汗,也有比较显著的疗效。

  五味敷剂

  五倍子加上赤石脂以及没食子和煅龙骨和煅牡蛎各20克和辰砂1克,一起研成粉末状,在睡觉的时候用凉水和醋加入进去,比例是一比一,然后放进脐中,并且用纱布包好,再用胶带固定,第二天把拿掉,每天一次,坚持3到5天就好了。

  玉屏风散加减

  白术12克,黄芪20克,防风12克,炙甘草10克 ,北五味10克,糯稻根15克水煎服,一日一贴.若汗出严重者加麻黄根12克,乌梅12克,有心悸者加熟枣仁12克,茯神18克,桂圆12克.即可。

  秦艽鳖甲汤加减

  地骨皮,柴胡,鳖甲各9克,秦艽,知母,当归各5克,青蒿3克,乌梅2个,水煎服.汗出多者加牡蛎,五味子,浮小麦收涩敛汗,血虚者加制首乌,熟地补益精血,口干舌红绛者加麦冬,天花粉生津清热. 结123核123病人适用。

  当归六黄汤加减

  当归12克,生地黄,黄芩,黄柏,黄连,熟地黄各6克,黄芪12克,水煎服.本方主要用以治疗阴虚火旺,出汗面赤,心烦尿赤,舌红.若阴虚火旺轻者,可去黄连,黄芩,加知母,以泻其火而不伤其阴。

  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1、阴虚

  晚上睡觉出汗,醒来之后汗就没有了,中医把这种情况称之为是盗汗。盗汗一般是阴虚的表现,阴虚的人一般都会心烦并伴随着面部发红发热、口咽干燥的症状,像这类人,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滋阴的食物,少吃一点热性食物。

  2、室内温度过高

  室内温度过高也是晚上出汗的主要原因。晚上睡觉的时候,室内温度过高,是很容易出汗的,特别是夏天,如果没有空调,那么早上起来发现自己一身都湿了,这就不足为怪了,朋友们可以装空调来降低室内温度,但是也要注意开窗换气。

  3、做梦(如噩梦)

  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做了一个噩梦或者一个让人兴奋的梦,人一紧张就容易出汗了,这种梦醒后就很容易发现了,这类朋友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凡事不宜想得过于复杂。

  4、疾病导致

  许多疾病能够导致晚上容易出汗,这些疾病主要有:糖尿病、结核、甲亢、高血压、低血糖症、心内膜炎等,主要病因是疾病刺激了神经系统,造成某些神经失调,容易导致晚上睡觉出汗。如果是疾病导致的晚上出汗,那么一定要及时治疗了。

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办 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睡觉出汗防治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