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办 4招让您和它说拜拜(2)

   睡觉出汗防治方法

  1、保持干燥

  有睡觉流汗现象的人,应该注意勤换衣被,并且经常洗澡,准备好软布擦身,或者用一些小儿爽身粉,保持皮肤干燥,减少汗液对皮肤的刺激。如果身上有汗。不要直接吹风,避免感冒。

  2、降低温度

  如果家里条件允许的话,应该适当的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特别是针对阴虚血热的睡觉出汗患者来说,居住环境应该偏凉才可以。

  3、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应该按照自身睡觉出汗的原因对症下药,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饮食宜忌规律,制定对自己好的食疗调养身体。像阴虚血热、火旺的人,应该要切忌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清热的蔬菜,让汗腺可以有稳定的基础去恢复。

  4、体育锻炼

  无论什么时候,适当的体育锻炼都可以让身体变得健康,所以,加强体育锻炼,养成正确而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劳逸结合,让睡觉出汗的身体可以有条件去治疗。

  5、睡前平静

  生理性盗汗多是睡觉前过多运动,所以在睡觉前注意别太兴奋保持安静,而且睡前别吃太多东西。对于病理性出汗,应该对症下药,补充身体所缺乏的营养,如果是结核病等引起的,应该马上去医院看医生。

  晚上睡觉出虚汗食疗

  1.小麦山药汤

  功效补气敛汗。材料浮小麦15克,山药15克,白糖少许。用法二药同煎取汁150毫升,加糖调味, 每服50毫升,早晚各服1次。

  2. 参归腰子

  功效 补虚敛汗。主治病后虚弱而致的自汗或盗汗。材料人参10克,当归8克, 猪腰子1个,姜、葱、盐适量。用法将参、归切薄片,腰子去肾盂切碎, 与姜、葱、盐同放于盆内,加水适量,煮烂食之。人参甘,平。大补元气,补肺益脾,生津,安神。当归甘、辛,温。补血,活血。

  3. 生地黄鸡

  功效滋阴止盗汗。材料生地黄150克,乌肉鸡1只,饴糖100克。用法将生地黄切碎与饴糖拌匀,放入鸡腹内蒸熟即成。生地黄甘,寒。滋阴凉血。乌鸡甘、平。补虚劳亏损,治消渴,中恶心腹痛。

  4.黑豆小麦饮

  功效祛风敛汗。材料黑豆15克,浮小麦15克。用法熬取二物汁液200毫升,加入糖调味频服, 每次服10毫升左右。 黑豆味甘,平。补肾,明目镇心,久服,好颜色,不老。止腹胀消谷。黑豆加甘草,大解百药毒。

  结语:晚上睡觉出汗,一夜都会谁的不舒服,并且有一种越睡越累的感觉。看了上文的介绍,如果你身边有夜晚睡觉出汗的朋友,可以把这些方法告诉他,解决他的困扰。

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办 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睡觉出汗防治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