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打呼噜怎么治 这九大方法可有效缓解

  打呼噜是一个十分常见的现象,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的人会鼾声震天,有的人却是轻微的打呼噜。这对自己和家人的睡眠都是不利的。那么,睡觉打呼噜怎么治呢?什么原因导致打呼噜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睡觉打呼噜怎么治

  枕头不要太高

  对于睡觉打呼噜的人来说,选择一个高度适当的枕头是很重要的,不要选太高的枕头。有些人认为枕头高可以改善呼吸,其实这是错误的,枕头太高会让打鼾更严重。在选择枕头的时候,要选择柔软有弹性的枕头,高度以我们的单侧肩宽为宜,这样对呼吸有利。

  床垫不要太软

  软床垫躺上去舒服,但是对我们的脊椎不好,对打鼾者也不利,打鼾者睡的床垫不能太软,好选择睡比较硬的床垫。

  营造睡眠环境

  好的睡眠环境能让我们更快入眠,睡得更香,睡觉经常打鼾的人往往鼻腔、咽喉都比较干燥,在卧室里放个加湿器,能够湿润鼻腔,预防打鼾。

  睡前不要喝酒

  很多情况下,人们都是在睡前喝酒,在冬季的时候,睡前喝一些可以暖身。但是在睡前喝酒容易导致血压升高,也会让呼吸道变狭窄,之后就容易感到呼吸不畅,就容易打鼾了。因此,打鼾的人在睡觉之前不要喝酒。

  注意睡眠姿势

  每个人都有自己习惯的睡眠姿势,对于睡觉打鼾者来说,好用侧卧的睡眠姿势,右侧卧为佳选择。如果不习惯侧卧的姿势睡觉,我们可以用小方法来养成侧卧习惯,就是在睡衣的背后缝一个小口袋,然后放入一个小硬物,至于放什么大家可以自由选择,比如网球、皮球,当然选择的小硬物要不能刺伤我们的皮肤的。

  睡前喝点蜂蜜

  蜂蜜是润喉的好帮手,睡前喝点蜂蜜可以帮助我们润滑喉咙,让我们的保持呼吸通畅,能预防打鼾。

  减肥

  一般来说,睡觉打鼾的人都比较肥胖。有相关研究发现,肥胖的人打鼾的几率是比较高的,是瘦子的三倍。因此,对付打鼾,减肥是很重要的。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戒烟戒酒,多运动、多锻炼身体,对防治打鼾都是有帮助的。

  花椒泡水喝

  睡觉打鼾者,睡前取5-10粒的花椒,放在杯子里,用沸水冲泡一些,等水凉后喝水,坚持服用5天可以治疗打鼾。

  睡觉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睡觉打呼噜怎么办 睡觉打呼噜怎么治 睡觉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