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这样做竟可以摆脱磨牙

  有过集体宿舍生活的人们经常会有这样的体验,晚上经常会听到宿舍发出咯咯的咬牙声,这样的感觉常常想起来就觉得瘆人、可怕。其实这就是磨牙,那么,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睡觉磨牙的危害有哪些?睡觉磨牙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睡觉磨牙的人有很多,这虽然很常见但是并不正常,不仅给同伴带来困扰,甚至也预示着身体出现了问题。那么,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精神过度的兴奋

  导致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失去平衡,诱发咀嚼肌的运动发生一时性不规则的痉挛或收缩,产生了夜间磨牙。

  2、寄生虫类

  如果肠道有寄生虫病的话也会引发磨牙,人们好白天去医院检查一下体内是否有虫,尤其是儿童。

  3、食物过量

  如果睡前吃的太饱的话,会让人体的消化功能紊乱,使得管理消化的脑细胞兴奋起来,大脑通过反射作用,从而引起了磨牙。

  4、营养不均衡

  特别是每餐的菜肴营养不平衡的,挑食的人群,容易导致钙、磷等元素的缺乏,引起牙齿便来回磨动。

  5、睡眠时间

  夜间好按时进行休息,消除紧张情绪合理的释放压力,如果不到必要时,请不要随意服用安眠药。

  睡觉磨牙的危害

  1、影响牙齿发育

  由于在睡觉时磨牙口中没有食物,唾液分泌量也减少,牙齿得不到润滑,这样牙齿是在干磨牙,让牙齿表面的保护物质过分磨损。时间久的话,受磨损的牙齿就会不同程度的发酸或者疼痛,变得敏感,轻者对冷、热、酸、甜等食物过敏,严重的会导致牙齿出血,牙齿松脱掉落。尤其是青少年,如果经常磨牙会造成牙齿畸形。

  2、磨牙引发心理问题

  磨牙如果变成了一种习惯,那样即使没有刺激也会一直磨下去。而反复的磨牙会影响颅神经,让人第二天出现情绪烦躁不安,进食也出现障碍,在长期的磨牙下,牙髓的神经也会给磨坏。

睡觉磨牙怎么办 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睡觉磨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