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这样做竟可以摆脱磨牙(2)

  3、造成自己或者他人失眠

  如果患上磨牙的毛病,会造成心理压力增大,精神紧张,自己可能会失眠、神经衰弱、内分泌失调等,而自己的亲人或者身边的室友等,也会因为磨牙而被吵到睡不着,影响了睡眠质量。

  4、咀嚼肌疲劳引发其他疾病

  因为磨牙,咀嚼肌经常得不到休息,会变得疲劳和疼痛,腮帮也会发疼,如果严重会引起头痛或者颈部、背部阵痛,而且造成睡眠质量下降,记忆力减退,产生心理问题等后果。

  睡觉磨牙怎么办

  晚间睡眠时习惯性的磨牙是磨牙症的一种典型表现。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着不良影响,同时也影响他人睡眠。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如何摆脱夜间磨牙的方法。

  1、打蛔虫药消除磨牙

  去药店买一些常用的打蛔虫药(如肠虫清等),将蛔虫打掉可是治疗蛔虫引起磨牙的根本办法。

  很多人小时候就是吃宝塔糖、肠虫清等打蛔虫药来根治晚间磨牙的。

  2、稳定情绪避免心理因素发生磨牙现象

  通过放松心情,不想烦恼事、听听轻音乐、舒适的床被改善睡眠环境,睡前不喝浓茶、咖啡、抽烟等兴奋性食品;适当喝点牛奶安神助眠,通过上述方法可以避免因心理因素产生晚间磨牙现象的发生。

  3、矫正牙齿解决口腔疾病造成的磨牙

  去正规口腔医院矫正牙齿使牙齿咬合正常,可以解决因口腔疾病造成的磨牙现象。

  4、良好的晚餐习惯摆脱晚间磨牙

  晚餐迟吃到八分饱,睡前不加餐,不吃零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摆脱因不良饮食习惯造成肠胃消化道紊乱而导致夜间磨牙的良方。

  5、舒适的睡眠姿势避免磨牙

  改变原有的睡眠姿势,采用仰卧位等舒适的卧姿,避免因下颌受压不均匀而产生夜间磨牙。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了解了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导致睡觉磨牙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过度兴奋,体内有寄生虫,或者营养不均衡等。所以为了避免磨牙带来了危害,人们需要去医院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睡觉磨牙怎么办 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睡觉磨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