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不是小事 了解病因进行防治效果会更好

  小编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朋友,在聊天中会进行闲聊,说到各自生活中的趣事,一个朋友说到,在睡觉时,打呼噜有之、说梦话有之、磨牙有之,可以说那场面非常的精彩。

  以磨牙来说,自己没有遇到过,但是,也会听说过,关于磨牙,在睡得正香时听到,确实会感觉到害怕。不少人在想造成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哪些原因会造成磨牙

  心理原因导致

  其实,一项调查显示,经常处于重压之下的人,睡觉时容易出现磨牙的情况。这个时候的磨牙可能属于一种焦虑、紧张情绪的释放,在这些人的身体中,会过多的出现焦虑情况,会使得身体中的焦虑激素明显升高。

  口腔出现症状

  在生活中,要是口腔出现症状,其实也会导致磨牙。这是因为口腔作为身体兴奋的一个点,能够与外界相接触、交流。

  当口腔呈现出紧张、悲观、压抑的情绪时,则会造成某些症状的出现,这些都是会导致体力的变化,精神的转移,进而会表现磨牙。

  身体中缺乏某些物质

  另一个需要大家注意的事情,就是身体中要是缺乏某些物质也会造成磨牙,例如,身体中要是缺少维生素D,会导致佝偻病的发生,使得体内的微量元素在代谢过程中发生紊乱,造成骨骼脱钙,引起磨牙。

  磨牙的危害

  伤害牙齿

  在磨牙的时候,会造成牙齿叩击,使得牙齿表面的保护物质开始被磨损,牙齿的本质开始显露出来,当磨牙时间长、磨牙频率高时,则会造成牙齿受到较大的伤害。

  影响面部容颜

  在磨牙的时候,会造成面部肌肉,特别是咀嚼肌会不断的收缩,在这收缩过程中,会造成咀嚼纤维不断增多,造成脸型有所变化,影响到正常的面容。

  如何防治效果好

  心理辅导

  在生活中,出现磨牙,要进行心理调节,对舒缓紧张情绪、解除不必要麻烦非常好,在工作紧张的时候,要适当的进行调整。

  睡觉前避免兴奋

  在睡觉前要是处于兴奋的状态,往往也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引起磨牙。学会放松,会让大脑处于相对平稳的状态。

  磨牙不是小事,需要大家多加注意,科学、合理防治,了解病因进行治疗对保健身体、调节身体会更加的好,希望大家要多加重视,科学保健,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防治磨牙 磨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