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的治疗 试试这妙方

  重症肌无力原来属于“不治之症”,但是现在随着医学的发展重症肌无力的治疗已经开始慢慢能够治愈了。那么具体的方法是什么,重症肌无力的治疗有什么偏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上个世纪60年代,重症肌无力被认为是“第二癌症”,病人都伴随终身的疲劳无力, 逐渐发展到死亡。如今,重症肌无力的患病率为77~150/100万,年发病率为4~11/100万。女性患病率大于男性,约3:2。 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人们对重症肌无力逐渐有了深入的认识: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肌无力的症状表现

  Ⅰ型眼肌型:表现一般为眼皮下垂、视力模糊、复视、斜视、眼球转动不灵活。

  Ⅱ型轻度全身型患者一般表现为四肢肌群和眼肌受累,Ⅱa型无咀嚼和吞咽困难、构音不清,Ⅱb型存在咀嚼和吞咽困难、构音不清。

  Ⅲ型重度激进型发病迅速,多由数周或数月发展到呼吸困难,病程短于半年发展至延髓、肢带、躯干及呼吸肌的严重肌无力。根据病情又分为IIIa和IIIb型。

  Ⅳ型迟发重症型和Ⅴ型肌萎缩型Ⅳ型迟发重症型常由Ⅰ、Ⅱa、Ⅱb型等经数年至数十年发展而来,病程长于半年。Ⅴ型肌萎缩型患者起病半年内即开始肌萎缩,发病率较低,少见。

  肌无力三大诊断标准

  新斯的明试验呈阳性:新斯的明是治疗重症肌无力的药物之一,病人在注射新斯的明后,症状得到缓解或者消失。 成年人一般用新斯的明1~1.5mg肌注,若注射后10~15分钟症状改善,30~60分钟达到高峰,持续2-3小时,即为新斯的明试验阳性。

  肌电图单纤维阳性:肌电图是较重复神经电刺激更为敏感的神经肌肉接头传导异常的检测手段。 可以在重复神经电刺激和临床症状均正常时根据“颤抖”的增加而发现神经肌肉传导的异常,在所有肌无力检查中,灵敏度高。

  乙酰胆碱受体抗体滴度:乙酰胆碱受体抗体滴度的检测对重症肌无力的诊断具有特征性意义。80%~90%的全身型和60%的眼肌型重症肌无力可以检测到 血清乙酰胆碱受体抗体。乙酰胆碱受体抗体抗体滴度的高低与临床症状的严重程度并不完全一致。

  治疗:手术彻底切除胸腺

  手术切除胸腺需趁早:患者往往伴随着胸腺增生或者胸腺瘤,胸腺增生后胸腺细胞会产生乙酰胆碱受体抗体,导致患者的肌肉无力、易疲劳的症状。 手术切除胸腺可防止乙酰胆碱受体抗体的产生,成人患者的胸腺一般好越早切除越好,从源头治疗可获得比较好的预后。 国外早已把手术治疗放在重症肌无力治疗的第一梯队位置,彰显其重要性。

  手术切除胸腺需彻底:手术切除胸腺可避免乙酰胆碱受体抗体的产生, 因为只有切断了产生抗体的器官才能防止病情恶化,而药物治疗一般用于缓解症状、控制病情。但从陈教授临床治疗的2000多例重症肌无力病例发现, 仍有30%左右的患者存在异位胸腺,即胸腺附近的脂肪组织也存在产生抗体的胸腺细胞,所以切除胸腺以及附近的脂肪能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治疗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