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这种骨头疾病专爱找年轻女人

  经常听说老年人喊骨头痛、关节痛,但是你以为骨骼方面的疾病只和老年人有关吗?现代年轻人不爱运动、不注意保暖、不健康的饮食,恰恰让骨头方面的疾病找上年轻女性。

  有新闻报道称在我国大约每10个人中便会有2个人患有髌骨软化症,并且年轻的女性是高发人群。很不可思议吗?但却事实。那么髌骨软化症是一种什么疾病呢?

  髌骨软化症

  所谓髌骨,指的是膝盖骨,当年孙子也是因为受到了膑刑,才改名为孙膑。而所说的髌骨软化症指的是膝盖关节处发生功能紊乱,髌骨向外侧倾斜或发生半脱位现象。

  一般表现为膝关节疼痛,下楼时候严重,或发生摔倒、腿软、膝关节怕冷等现象,常常被误认为是风湿关节炎。但是如果治疗与调理不及时,疼痛会加剧,关节磨损,甚至导致关节无法伸直。

  为什么这种疾病爱找年轻女性

  原因一,久坐不运动

  很多女性会在看电视、看手机、上班时久坐不动,甚至长时间跷二郎腿,以及采取靠着、半躺等姿势。

  这些姿势,会导致腰部承受来自身体的压力,同时也会引起膝盖的疼痛。另外,久坐工作者,腿部容易受凉,也容易患上髌骨软化症。

  原因二,爱美造成

  丝袜、靴子、打底裤几乎是每个年轻女性的必备品,冬天穿丝袜、短裙、靴子,而夏季是短裙、短裤等,这样的代价是膝盖受伤。

  因为我们的膝盖处并没有脂肪包裹,说“皮包骨头”也不为过,缺乏脂肪与肌肉的保护,髌骨并不耐寒。受凉会导致关节周围血管收缩,血液循环慢,继而关节润滑液分泌减少,这样一旦剧烈运动,骨头之间摩擦大,诱发髌骨软化症。

  原因三,女性高跟鞋导致

  有一项研究显示,女性穿着高跟鞋上楼,髌骨承受的重量高达身体的7-9倍。这样加重了关节的负荷也影响了关节周围的软组织。除了会诱发髌骨软化症之外,还可能发生关节炎。

  原因四,不注意补钙

  年轻人运动少、缺少日照,导致钙质流失严重,骨质疏松、关节炎越来越年轻化。另外,不爱喝牛奶、爱喝饮料、脂肪摄入太多、偏食、节食等不良习惯,也会导致钙流失严重,这样不仅增加髌骨软化症发生风险,同时对整个身体骨骼造成不良影响。

  所以,骨骼也是需要保暖和爱护的,运动、健康饮食、减少受伤、避免久坐、少穿高跟鞋,才能更好的保护髌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年轻女人易患这种病 骨骼方面的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