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无菌性坏死 它的症状有哪些

  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是股骨头坏死的一种,这种疾病还是比较常见的,这类疾病的病因有很多种,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是骨头疾病中算是疑难杂症的一种了,那么股骨头无菌性坏死的分期有哪些呢?又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病因症状都有很多种,以下是详细的介绍。

  西医学认为引起股骨头无菌性坏死的原因

  (1)外伤后供血障碍所致;

  (2)轻度感染致供血障碍或骨骺生长过速引起;

  (3)过敏反应或缺乏维生素所致。主要病变是股骨头骨骺坏死,死骨吸收后为肉芽组织所代替,后股骨头失去其原有的密度而塌陷成扁平畸形,韧带中心之血管多呈闭锁不通的病理变化。

  (4)骨折远端因缺血缺氧发生营养障碍。

  (5)放射线损伤血管壁致管壁增厚狭窄,甚至闭塞,导致骨骼营养障碍而坏死。

  (6)减压病时因气体或脂肪栓塞,引起局部血管阻塞,血循环降低,导致骨坏死。

  (7)长期服用肾上腺皮质激素(3-6个月),使成骨细胞活力降低,抑制钙吸收,影响骨组织钙化,致末梢小动脉炎,髓内血流淤滞影响血供。

  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分期

  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有多个分期,我们应该要搞清楚不同的时期,对症下药的。

  超微结构变异期

  这个时期疼痛的现象是不明显的往往患者在行走的时候疼痛加重,休息的时候减轻。

  有感期

  有感期疼痛,经络粘连、肌肉萎缩、疼痛加重。这个时期需要患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功能性锻炼。

  坏死期

  这个时期患者的骨小梁部分结构消失,骨密度不均匀,髋臼及股骨头间隙增宽或变窄,患者的疼痛会出现持续性并且患者出现间歇性的跛行。

  致残期

  这个时期疼痛明显的加重,患者的股骨头大面积的塌陷骨小梁结构变异。股骨头坏死的分期是怎样的?患者不能正常的行走,髋关节活动完全的受限。

股骨头无菌性坏死 股骨头无菌性坏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