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感觉胃里堵得慌 可能是这种病

  很多时候我们会感觉不喜欢吃饭,胃里面总感觉堵得慌,虽然不难受,但是却容易让我们郁郁寡欢,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要注意一下,这很可能是重病。

  经常感觉胃里堵得慌是什么病

  经常感觉胃里堵得慌很可能是胃炎引起的,不少人平时不管到没到饭点,都没胃口,不想吃东西总感觉胃里有东西。

  也有一种情况就是虽然饿了,但是胃里还是感觉有东西憋着吃不下去,这就让人很痛苦了,出现这种毛病,很可能是胃炎在作怪,胃炎这种疾病可大可小,但是严重起来也是非常折磨人的。

  什么是胃炎

  胃炎主要就是因为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急性和慢性炎症,经常伴有上皮损伤和粘膜炎症反映以及上皮再生。胃炎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

  胃炎按照发病的缓急程度也会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的,急性胃炎主要是由于很多种疾病引起的急性胃黏膜炎症,这种情况一旦发病就是上腹部有很强烈的不适感和隐隐作痛的症状。

  而慢性胃炎,就会让我们感觉胃里不舒服了,比如很多人说的堵得慌之类的感觉,可以通过胃镜来辨别。

  胃炎容易在哪些人身上犯病

  大多数上班族其实都是有胃炎的,从中医理论上来看,胃弱胃寒的人包括有胃病的家族史的人很容易患上胃炎。

  其次,就是在工作当中经常应酬、经常与酒打交道的人也容易患上胃炎,饮食不规律和饥一顿饱一顿、忽冷忽热、暴饮暴食与过度饮酒、吸烟、喝浓茶等,都是容易患上胃炎的,所以说经常做以上这些事的人就要当心胃炎的伤害了。

  工作压力大、过度疲劳的人也容易患上胃炎,所以不要说胃炎与我们的情绪没有关系了,长期心情不好,也会伤害胃部健康的。

  如何预防胃炎

  首先,在吃饭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注意细嚼慢咽,不要争分夺秒的吃饭,那会给我们的胃部增加很大的压力,然后就是节律性的饮食,吃饭一定要规律,很多打工一族吃饭是没有规律的,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饭,饥一顿饱一顿,还经常暴饮暴食,所以说这种情况是不可取的,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

  在吃东西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注意饮食的卫生,外出吃饭的时候也尽量选择规模比较大的餐馆,路边摆摊的也要少吃,那并不卫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胃堵的原因 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