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治疗 所有的胃病竟是这货搞的鬼

  俗话说“十人九胃病”,但是你知道吗,大多数的胃病的主要元凶是幽门螺杆菌,胃炎--胃糜烂--胃溃疡,患上胃病的都是苦不堪言。幽门螺杆菌生存于口腔、胃及十二指肠内,胃溃疡、胃炎患者中,90%都感染了该菌。

  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一类致癌物。有媒体报道,我国80%的人携带或曾 染该菌。大多数阳性者若无症状可暂时不治,但采取一些积极措施防治其在体内寄生很有必要。下面列出一些幽门螺杆菌的克星食物,以助那些受胃病骚扰的朋友摆脱痛苦。

  1. 卷心菜有抗生素作用,可杀死包括幽门螺杆菌在内的多种细菌。每天喝14个卷心菜榨的汁,3周后可减轻由胃溃疡喝十二指肠溃疡造成的腹痛,并有助于两种溃 疡的愈合。

  卷心菜还含有一种类似生胃酮的化学物质,可刺激胃肠细胞分泌粘液以形成屏障,从而与胃酸隔离,保护胃不受伤害。卷心菜越新鲜抗溃疡的效果越好。紫色卷心菜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借此保护更多健康的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

  2. 大蒜/洋葱可抑制幽门螺杆菌繁殖。新鲜打算比较辛辣,杀菌能力较强。坚持每日吃饭时生吃1个紫皮独头大蒜,抑菌效果明显。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 低,原因是大蒜/洋葱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有研究报道,大蒜素可以在胃癌細胞中激發一系列與細胞凋亡通路相關的蛋白質的表達響應,可以抑制胃癌細胞BGC823的增殖,誘導其發生分化和凋亡。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 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大蒜/洋葱的特点还在于富含大量的有机硫化合物 (organosulfur compounds)和黄酮醇(flavonols)。当有机硫化合物浓度达到40μg/ML时便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感染,此外,黄酮醇还能帮助人体降 解致癌物。

  3. 蜂蜜实验浓度为20%时可抑制所有幽门螺杆菌;浓度为10%时可使一半幽门螺杆菌受到抑制。蜂蜜主要是通过渗透作用来抑制幽门螺杆菌,所以应在餐后喝蜂 蜜,以延长其在胃黏膜上停留的时间。可将蜂蜜30毫升放在碗里,用筷子搅拌至起泡沫,加入120毫升温开水搅匀后,缓缓喝下。

  4. 丁香(Cloves, kryddnejlika)是具有较强的抗幽门螺杆菌作用的常见中草药,每天用丁香6克泡水喝,连服两周。

  5. 凉开水泡茶喝茶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杀灭幽门螺杆菌的作用,但茶中同时含咖啡因,会促进胃酸分泌增多,对胃肠道溃疡不利。用凉开水泡茶可减少咖啡因溶出,不会刺激胃酸分泌。茶叶5克用凉开水浸泡半小时后饮用。

  6. 经常食用猴头菇(Hericium),能增强胃黏膜屏障功能,对溃疡的愈合、胃黏膜上皮的再生和修复大有好处。这样便可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渗透。

  7 把人参当作香料使用。韩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韩国红参提取物能抑制幽门螺杆菌的mRNA和蛋白质水平。每天将少许人参用作香料就可以了!在这个研究中,人参也帮助抑制受感染胃黏膜里炎症介质的诱导作用,减轻幽门螺杆菌引发的发炎症状。人参也能强化免疫系统,调节血糖水平。即便没有幽门螺杆菌,你也可以为了其它健康原因而服用人参。

  8. 酸奶里加入香蕉。幽门螺杆菌破坏胃部黏液层,但研究员发现香蕉能修复黏液层,形成抵抗感染的保护屏障。香蕉也增加黏液分泌量,减少多余胃酸分泌。每天一根香蕉,幽门螺杆菌远离你!益生菌是对结肠有益的细菌,比如嗜酸乳杆菌。它们帮助抑制胃里的幽门螺杆菌生长。虽然还需要做更多研究,但有强力的证据表明,酸奶里的活性菌或许对特定肠胃疾病有益,包括幽门螺杆菌感染。你可以每天吃一碗新鲜酸奶,或服用非处方益生菌补充剂。别忘了加香蕉!

幽门螺杆菌怎么治疗 幽门螺杆菌症状 胃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