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呼吸间的长寿秘籍

  自然孕育了万物,万物离不开土地、阳光和空气,人类也遵循着这样的法则,在呼吸间接受着自然的馈赠。只是匆忙的生活,让我们无暇顾及这些细小的琐碎,渐渐的我们忘记了究竟该如何吐纳自然的气息。虽然活着就要呼吸,但我们的呼吸只能被叫做喘气,因为太多人都在错误的做着这件简单不过的事情了,然而在这别人不屑的话题里却隐藏着真正长寿的秘密。

  如果有这些反应 说明呼吸没做对

  呼吸可以让我们吸入新鲜的氧,给身体带来活力,但是有时人却常感到疲惫,除了生活压力外,错误的呼吸也让我们的身体感到诸多不适。

  肩膀脖子总处于紧张状态

  理论上我们的呼吸应该在6.4S一次,而平均人们的呼吸频率在3.3S每次,时间的缩短带来的必然是吸入气体的不足,那么身体就会配合让吸气在3.3S内尽量吸入更多的空气,脖子和肩膀就经常处于这种施力的状态,自然会感到发紧不舒服了。

  没有那么困却总是打哈欠

  产生困意的时候大脑的供养是不足的,所以身体就会以打哈欠的方式来强迫吸入更多的空气,来达到唤醒机体活力的目的。但有的时候明明没有很困,却还是哈欠连天,这是因为错误的呼吸方式,让呼吸变得很浅,吸入的氧气不够用,使身体的状态类似于发困,因此也会用打哈欠的方式来逼迫吸入更多的空气。

  忍不住叹气

  一直一来我们都认为情绪不好的人会经常叹气,但实际上也跟错误的呼吸方式有关。因为叹气的时候可以更深的将体内废气排除,再吸入新鲜的氧气,所以当你在不自主的叹气的时候,其实是表明呼吸节奏没有掌握好,身体就会出现一些不自主的条件反射式的行为。

  睡觉磨牙

  呼吸也是习惯使然,白天没有刻意的去调节,夜里身体还是按照平时的不合理的呼吸习惯去做,结果就导致在睡梦中也吸氧量不足,精神紧张,身体上的反映就是夜里磨牙。

  正确的呼吸在人长寿的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在呼吸的时候血管会跟着扩张,辅助降血压,同时深呼吸也能让人减缓生活压力的疲惫感,有助于睡眠,因此我们真的应该有意识的调整自己的呼吸节奏,让这简单的长寿之道发挥到极致的作用,那么什么样的呼吸是正确的呢?其实也很简单,第一要点是均匀,第二是时常在6.4秒,第三是呼气的时候念这六个字:“虚、呵、呼、斯、吹、西”,这六个字分别能起到强健身体不同部位的功效,坚持下去好处自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样呼吸有益健康 睡觉磨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