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是什么原因 生活中如何预防磨牙

  磨牙是很多人晚上睡觉都有的情况,可能自己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家人都能听见你磨牙的声音,是不是很尴尬。所以为了解决问题我们需要找到磨牙是什么原因?然后根据原因解决问题。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磨牙怎么办吧!

  磨牙如果不能合理有效的治疗情况会非常的严重,不仅如此还需要了解清楚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对待。

  磨牙是什么原因

  寄生虫引起的磨牙

  因肠道内有蛔虫等寄生虫,它们分泌毒素刺激肠道及大脑神经引起磨牙是小孩子夜间磨牙的常见原因。

  心理因素引起磨牙

  由于心理过度紧张,引起情绪压抑、不安和焦虑,致使大脑神经发出错误的磨牙指令也是夜间磨牙的重要原因。

  口腔疾病造成磨牙

  由于牙齿生长发育不良或者用牙不当导致上下牙接触产生咬合面不平而造成夜间磨牙。

  消化系统紊乱引起磨牙

  因晚餐吃得过饱或睡前吃夜宵、加餐等不良饮食习惯,引起入睡后胃肠道仍在持续工作而发生夜间磨牙现象。

  不良睡眠姿势引起磨牙

  俯卧位等不良的睡眠姿势,使下颌受压不均匀而产生晚间磨牙现象也是屡屡发生。

  磨牙的原因那么多,找到原因当然就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啦,磨牙的解决方法也有很多,我们需要了解清楚才可以,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磨牙怎么办

  心理治疗

  确实有精神心理因素的作用,使颌骨肌肉张力过度。消除紧张情绪,解除不必要的顾虑,合理安排工作。必要时口服安定片,每日1-2次,每次一片。有依赖性。

  减轻大脑兴奋治疗

  睡前休息放松、做适当的体操、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的兴奋状态。调动患者的自我意识自我控制的心理作用来减轻磨牙的发生但作用比较小。

磨牙怎么办 磨牙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