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上火的危害有哪些

  宝宝在很小的时候是很容易上火的,那么宝宝上火怎么办呢?调节宝宝上火有哪些?上火对于宝宝来说,没有得到好的缓解是非常不好的,怎么知道宝宝上火了,宝宝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宝宝上火怎么办

  调节宝宝上火有两大招数

  专家提醒一

  留意均衡饮食。一起还能够做生果泥给宝宝弥补维生素,帮助消化,缓解上火。除此之外要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习气,弥补宝宝体内所需的水分。饮食方面妈妈要多给宝宝吃些清火蔬菜,如白菜、芹菜等,忌辛辣、油腻、高热量食物。

  专家提醒二

  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妈妈要帮助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每日定时排便一至两次,肠道通畅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在起居上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睡眠不够或睡眠质量不好都容易引起上火。

  宝宝上火的症状

  口角炎

  俗称“烂嘴角”,多因维生素B2和锌缺乏引起,假如伴有细菌或真菌感染时更易出现嘴角干裂、糜烂,疼痛。

  鹅口疮

  又称“雪口”。在口唇、舌及颊黏膜均可见到大小不等的疱疹,四周有红晕,破溃后构成溃疡,有黄白色纤维素分泌物掩盖;不肯吃奶、吃饭、喝水,哭闹不安,大一点的宝宝会说口腔痛苦;有的患儿伴有发烧、精力萎靡等症状,宝宝上火应该以清淡类的食物为主,奶粉则以清淡口味的佳,对宝宝味蕾发育很有协助。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常见的婴幼儿口腔病。

  上呼吸道感染

  宝宝上火是引发上感的导火索,这是因为咽喉部干燥,反抗力下降。若受到鼻病毒等感染,就会发生上感,出现发热、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等症状。婴儿的鼻腔被浓鼻涕阻塞时,就会出现呼吸困难,拒绝吃奶等。

  鼻出血

  春天,尤其是早春二月,气候比较干燥、严寒,宝宝上火后引起鼻黏膜干燥,导致黏膜下小血管破裂而流鼻血。

  急性喉炎

  因为宝宝喉腔狭小。黏膜内血管和淋巴管丰厚,一旦上火,咽喉呈现炎症时易发作喉头痉挛性水肿,进而导致喉梗阻,患儿吸气性呼吸困难,鼻翼鼓动,声响沙哑,咳嗽时宣布“空空”的声响,面色苍白,口唇青紫,严重者可呈现三凹征(即呼吸时,在锁骨上窝、胸骨上窝、肋空隙及剑突下窝处呈现洼陷),乃至昏倒。如不及时抢救,会因窒息而死。

  急性中耳炎

  与成人相比,幼儿的咽鼓管位置呈水平状,且较宽、直、短,上火或感冒后,鼻涕增多,咽喉部有炎症时,鼻咽部的细菌或病毒轻易通过咽鼓管侵犯中耳,引起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有些患儿伴有发热、畏寒、呕吐、腹泻等症状。周岁以内的宝宝会哭闹不休、烦躁、抓耳、不吃奶等。两三岁的宝宝会指着耳朵说痛。

  百日咳

  宝宝上火后咽喉干痛,呼吸道黏膜易受到百日咳杆菌的入侵而发病。初期出现低热、流涕、打喷嚏、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7~10天后转入痉咳期,表现为阵发性痉挛性咳嗽,发作日益加剧,每次阵咳可达数分钟之久,咳后伴一次鸡鸣样长吸气,若治疗不善,此期可长达2~6周;恢复期阵咳渐减到停止,约有2周或更长。有的病程可达2~3个月,故有“百日咳”之称。

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上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