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竟然是一口烂牙 家长为什么不知道

  小明常常食欲不振,家长喂什么都不吃,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了两天了。家长怕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感冒发烧什么的,结果量了体温一切正常,怎么就突然痛苦不堪、不愿吃饭呢?在万般焦急之下把孩子带到了医院,医生刚开始也不得其解,到后来检查孩子食道的时候,找到了一个让人吃惊的问题。就是孩子的牙齿出现了问题,甚至有一些牙都坏了出现了烂牙的情况,家长看到后被震惊到了,这小小的孩子怎么牙就变成了这样。

  后来医生发现这孩子还没有开始养成刷牙的习惯,而且牙齿本身就比较敏感,自己又特别喜欢吃糖,所以就出现了这让人心痛的一幕。那么这烂牙到底是什么呢?

  龋齿作为令人闻风丧胆的牙齿疾病,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不经常刷牙,但是经常吃糖很容易就引发龋齿。儿童龋齿重在预防,牙齿一旦损坏就无法恢复,所以日常的防护很关键,那么要需要从那些地方做起呢?

  1、饮食防护

  饮食不当是造成龋齿的重要原因,因此应当在平时注意饮食习惯,尽量少吃酸性食物、过冷过热的食物以及特别坚硬的食物,另外,要注意在生活中注意氟的摄入,一般的饮水中都会含有氟,但是一些山区等地方会缺少,所以一定要注意。

  2、生活习惯

  造成烂牙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牙齿上滞留的食物残渣,尤其是甜品等得不到及时的清理,后形成酸性物质,腐蚀了牙齿。所以孩子从小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另外平时也应当控制糖类食物的量。

  3、日常护理

  日常护理主要就是氟化法,像牙膏和自来水之中都会含有氟,而现在对于氟的缺失,可以去正规医院或者牙科诊所进行涂氟。而涂氟是一件简单而直接有效的方式,所以在龋齿发生或者牙齿受损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涂氟的方式,但是具体情况还是需要询问专业的医师。

  龋齿归根到底来自于几个因素:含糖食物的摄入、牙齿清洁不及时导致的残渣滞留时间太久等,因此应当帮助孩子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糖,勤刷牙。另外还需要定期带孩子去做牙齿的检查,以帮助孩子保持牙齿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儿童保健 儿童健康 如何保护牙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