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小儿消化不良吃什么

  小朋友吃不合适的食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尤其是小孩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消化不良会造成腹痛、食欲减少、腹泻等症状。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小儿消化不良要如何处理。小孩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消化不良怎么办?小儿消化不良应该吃些什么,有食谱推荐。如果家里有小朋友,那么就接着往下看看吧。

  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1.腹泻。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

  2.小儿食量减少,腹胀,肠鸣音亢进,偶然有呕吐,但精神尚好。

  3.有时会有腹痛,好哭闹。

  小儿消化不良家庭怎样处理

  很多人都是因为饮食不当而造成的消化不良。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症状比较严重的人,要先禁食8个小时。然后喝奶的时候给他和稀释一点的牛奶。过三天左右再恢复到正常的饮食。

  注意配给合理营养,切忌暴饮暴食。如果有胃肠道以外的感染,应及时治疗。对于体质性腹泻,如佝偻病、湿疹及营养不良,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对患儿,应在大便后用温水冲洗臀部,外涂经煮沸后的食油,预防红臀。

  消化不良怎么办

  (一)宝宝消化不良纠正三原则

  1.纠正饮食行为是根本。

  家长在孩子吃饭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正确的示范和指导。让小孩培养出正确的饮食习惯和饮食行为。才能避免出现各种问题。

  2.定时定量,少吃零食。

  如果小朋友吃太多的零食的话,到了吃饭的时间就不会感到饿,就没有来吃饭了。所以家长可以通过固定的时间地点,定时定量的给孩子吃饭。养成孩子条件反射般的饮食习惯。不能够养成在吃饭之前吃零食的坏习惯。

  3.专心吃饭,培养孩子对吃饭的兴趣

  吃饭需要专心,父母必须让孩子养成专心吃饭的习惯。如果孩子不喜欢吃饭,父母就要培养孩子对于吃饭的兴趣。在吃饭时可让幼儿自己参与,捧饭碗、拿小勺,挑选自己爱吃的食物,这样孩子既学会了吃饭,又培养了对吃饭的兴趣。营造吃饭的愉快氛围。有的孩子吃不下饭或不想吃饭,父母就会大打出手,甚至辱骂批评孩子,造成孩子每次吃饭都泪水涟涟。这样孩子就会在潜意识里讨厌吃饭,害怕吃饭。吃饭就成了一件不开心的事情。

  父母一方面要营造愉快的吃饭氛围,让孩子开开心心地吃饭,尽量不要在饭桌上斥责孩子,影响孩子就餐的情绪;另一方面,如果孩子不愿意吃或不想吃,不要勉强他,就让他饿一饿,这并不是什么坏事。

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