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宝宝发烧家长就这样护理

  宝宝发烧是常会发生的事情。都说宝宝发烧超过38.5度的时候,需要给他吃退烧药,或者带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宝宝发烧到38度左右的时候要怎么办呢?小编带大家研究一下。宝宝发烧到38度怎么办,如何进行物理降温。宝宝发烧该吃什么东西。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宝爸宝妈们都看一下吧。

  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宝宝发热时,如果是六个月以内的宝宝应立即送往医院就诊;而一般情况下,宝宝如果发烧在38.5℃以下,建议只用物理方法帮助宝宝降温。体温超过38.5℃时,才给宝宝吃退烧药。

  1、少穿衣服,给孩子散热

  很多老人会认为,发烧了就要把孩子多穿点,睡觉的时候多盖点被子,将汗给悟出来就好了。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观念。宝宝在发烧的时候,出现的发抖现象,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所造成的痉挛。不是因为冷。

  2、宝宝发烧物理降温

  (1)头部冷湿敷: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2)头部冰枕: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3)温水擦拭或温水浴: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4)酒精擦浴:适用于高热降温。准备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

  3、多喝水。宝宝发高烧的时候,往往会呼吸变快。使身体出汗,失去大量的水分。所以宝宝发烧的时候,爸爸妈妈一定要让他多喝水,给他补充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让体内的毒素排出。

  宝宝发烧物理降温

  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呢?一般情况下,宝宝发烧时首先要用物理方法降温,如果体温超过38.5℃,才选用药物降温。

  1、酒精擦浴

  发热度数较高的宝宝可以使用酒精来进行快速降温。要用30%到50%的度数的酒精。没有酒精的话,也可以使用白酒来代替。使用小毛巾蘸取酒后擦拭宝宝的脖子、四肢、后背、手足心等部位。重点是要擦拭腋下、肘部、腋窝、腹股沟等血管丰富的部位。太小的宝宝好不要使用这个方法。

  2、温水洗澡

  不要给宝宝洗热水澡。温水擦浴适合于高热患儿的降温。方法是用32℃~34℃左右的温水擦拭患儿的全身皮肤。胸部、腹部等部位对冷刺激敏感,好不要擦拭。

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