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的误区 这些误区你中招了吗

  宝宝都是妈妈心头肉啊,只要宝宝一生病,家里人就开始慌了,特别是宝宝发烧,就害怕烧过了引起其他疾病,那么你知道宝宝发烧的误区有哪些吗。如何治疗宝宝发烧呢,宝宝发烧正确处理方式是什么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宝宝发烧的误区

  误区一:通过“捂热”出汗退热

  通过焐热的方式来退烧是平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方法了,也有些家长式害怕宝宝发烧会冷,所以要给宝宝盖上厚被子,在平时生活中用焐出汗的方式来发到退烧的大有人在,其实,这种做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如果宝宝发烧了,还是不要用这种方式比较好。

  孩子在发烧的时候,末梢循环变得较差,手脚摸起来可能会有些凉凉的,但这并不是因为孩子穿得不够多。而且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包得严严实实反而会影响到机体的散热,使体温上升,甚至处于高热状态。

  在高热时末梢血管可代偿性扩张,使出汗增多,同时机体代谢亢进,耗氧量增加,加之宝宝长期在这种闷热的高热环境中,处于缺氧状态,长时间下来,极有可能会导致机体多器官、多系统受累。

  正确做法:当孩子发烧时,把孩子的衣服略微解开,使其充分散热,并注意室内空气保持流动,但要注意宝宝手脚的保暖。

  误区二:孩子发高烧了也要等医生看了再处理

  还有部分家伙在那个担心给宝宝吃完退烧药会影响医生诊断病情,所以不给宝宝吃退烧药,而且也不采取其他方式来给宝宝降温,除非是见到医生才开始行动,或者是孩子都已经发高烧了,在家不处理就直接抱过来医院,在诊室外焦急地等候。

  正确做法:如果孩子已经发烧到38.5℃以上了,就应该积极先给孩子降温,尤其是已经高烧的宝宝,如果长时间高烧不处理的话,容易造成孩子高热惊厥、晕厥等的发生。

  误区三:一发烧马上用退烧药

  有些家长一见到孩子发烧,就马上给孩子服用各种退烧药,吃药后没有马上见效时,又立即换另一种退烧药。其实这也是不正确的。

  正确做法:一般来说,孩子的体温在38.5℃以下,我们都是建议物理降温为主,超过38.5℃了才在物理降温的同时给予退烧药。目前市面上的退烧药品种繁多,家长在选用时,好选用儿童剂型的退烧药,尤其是小婴儿,可以选用一些滴剂类的退烧药。

  在使用退烧药的过程中,家长也要需要注意了,如果服用了退烧药后孩子体温还是没有降下来,也不能马上再用一次退烧药或者更换其他退烧药,要间隔4-6个小时之后才能再服用退烧药,同时,也要注意多喝水,以利于降温。

如何治疗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正确处理方式 宝宝发烧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