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怎么办 这些方法告诉你

  新生命的来到时每个家庭都十分喜悦的事,但是小宝宝抵抗力相对较弱,难免会生病。这时候宝宝如果发烧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宝宝的正常体温是多少呢?怎么判定宝宝是发烧了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婴儿体温会稍微高于成人,特别是早产儿由于体温调节中枢还未发育相对完善,体温调节功能相对比较差,所以体温容易受环境温度影响。

   其实一岁以内的宝宝体温在37.5℃以下都是正常的。婴儿体温调节中枢还未发展完善,就是控制体温能力不够强,使婴儿的体温会受到影响。炎热天气或包裹过多,体温会轻度升高,但不应超过37.5℃。寒冷天气或温度较低的空调房间,体温可降至36℃或再低些,但经过观察可发现,孩子并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发生,所以有时候体温比较高的孩子并不一定就是发烧,爸妈可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判断。

  如宝宝的体温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人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再给孩子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婴儿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如果宝宝有这种暂时的、幅度不大的体温波动,只要他的一般情况良好,精神活泼,没有其它症状和体征,通常也不应该考虑是病态。

  婴儿多少度算发烧

  正常小儿的腋下体温为36℃-37℃之间,超过37.4℃即可认为是发热。在正常情况下,小儿的体温可以波动于一定范围。体温在37℃以上就算是发烧了。37.5℃-38.4℃是低烧,38.5℃以上就是高烧了。但每个子孩子身体状况都不一样,要依孩子的体质而定。

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