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 着凉是什么原因

  进入夏天,你喜欢吹空调,但是,考虑到身边宝宝,你忍了一下。却不想,带着宝宝去了一趟超市,回来后,宝宝就流鼻涕。有时,带宝宝去做客,亲戚还好心的开了空调,宝宝却很不适应,回来就感冒了。

  相比大人,宝宝对温度的变化更加敏感,一旦宝妈、宝爸忽视了,让宝宝很受伤。有人说是空调病,千万不要认为空调病仅仅出现在大人身上,宝宝也会受到空调病的影响。

  宝宝吹空调,或会大麻烦

  空调的风,毕竟是经过转化出来的,相比自然界的风,少了几分和煦,多了几分阴冷,于是,宝宝全身发湿疹;出现咳嗽;甚至拉肚子。

  不少宝妈还会忙中出错,空调的温度极低,给宝宝穿多一点,其实,这样做也不太好。

  这样情况,宝宝很受伤

  空气流通变差

  卧室,封闭的环境,空调的制冷效果,确实非常给力,但是,一家人的呼吸都在室内,氧气被吸进去,二氧化碳吐出来,时间一长,感觉到缺氧。

  有害物质增多

  相比室外,封闭的卧室空气流动很差,一次又一次呼吸,会让空气质量越来越糟糕,越来越脏,细菌、病菌、病毒,有害物质会增多。

  宝宝的免疫力本来就弱,再处于这个环境中,更加容易过敏,出现上呼吸道感染,这确实非常糟糕。

  宝宝不能用空调?

  既然大人都能够使用空调,为何宝宝用不了空调,难道仅仅是因为免疫力低?其实,注意一些事项,宝宝是能够使用空调的。

  宝宝如何用空调?

  设置温度重要

  宝宝进入房间,在使用空调时,好设置在26度,不能低于这个温度,同时,室内室外温差不宜过大,控制在7度就可以了。

  室内放盆水

  合适的话,在室内放一盆水,长时间使用空调,会造成你的皮肤处于干燥的状态,没有水分的湿润、补充,对皮肤来说,无疑是糟糕事情,室内放一盆水,能有效的使得皮肤黏膜保持一定水分,对缓解鼻塞、喉咙不舒服也是非常好的。

  室内通风不能少

  千万不要从早到晚都把空调打开,空调的使用要有科学性,一般来说,不要连续两个小时都开着。在把空调关闭的时候,可以把卧室的门打开,加速空气流通,让新鲜的空气流通进来,对身体也是极其重要的事情。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家有宝宝应该如何使用空调的描述,宝宝可以使用空调,但必须更加小心,注意一些事情,因为一旦疏忽了,可能有大麻烦,希望各位宝妈宝爸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宝宝发烧 宝宝生病 宝宝着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