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妈们应该这样做

  宝宝由于身体各项功能还未发育完全,所以生病了宝妈一定要小心的护理。宝宝发烧是宝妈们比较揪心的,通常会让她们手足无措。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吃什么药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发烧怎么办

  新生命给父母带来很多的幸福感,但是如果宝宝不小心发烧了,身体没有力气,哭闹不止,这让新手宝妈们很是心疼。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

  1、首先要给宝宝测量体温,确切了解宝宝体温的高低,以便采取不同的措施。宝宝好使用肛表,因为它能精确测出其体温。让宝宝曲膝侧躺或仰卧、趴在你的膝上,以露出臀部,将肛表用油剂润滑水银端后轻轻插入3厘米左右,需手持一端固定,并将宝宝紧紧按住,以防臀部扭动造成表柱断裂或进入直肠,造成意外。3分钟后取出。

  2、宝宝体温在38.5℃以内,不必要吃退烧药,可采取其他措施降温。首先应保持室内环境安静、温度适中(18℃~25℃)、通风良好,衣被不可过厚,如果出汗多,要及时为宝宝更换干净衣服,并用温水擦洗。宝宝的汗腺还不发达,千万不可以用大人退烧的方式去捂出汗来,不然汗没捂出来病情反而会加重。而是要注意散热。

  3、需要多喝温开水,宝宝发烧时,呼吸会加快,蒸发的水分多,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让宝宝多喝温开水,促使多排尿、多发汗而降温。

  4、头部冷湿敷: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或用退热贴于额上,更加方便,效果也挺好。

  5、头部冰枕: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也能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散热护脑。

  6、时刻关注宝宝的体温变化,特别是晚上。由于晚上长时间不进食,不喝水,影响宝宝散热,导致体温很容易升高,如果宝宝睡着了,要把他叫起来喂退烧药或做物理降温,否则体温过高会导致高热惊厥。若宝宝体温持续超过39℃,且精神萎靡或有高热惊厥病史,可先在家中口服退热药后,及时送医院就诊。

  7、如果宝宝体温在38.5℃以上,可服用退热药。 宝宝常用的退烧药物有对乙酰氨基酚( 如泰诺林、百服宁)和布洛芬( 如美林、托恩),这些都属于解热镇痛类药物。对乙酰氨基酚起效快、作用强、安全性高,可首选该药。布洛芬退热快而平稳,退热持续时间达6 ~ 8 小时,一般用于6 个月以上的儿童。

宝宝发烧吃什么 宝宝发烧吃什么药 宝宝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