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不爱吃饭是什么原因

  吃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对于孩子来说,好好吃饭才能更好的成长发育。但是,生活当中,很多孩子都不爱吃法,这让家长很是头疼。那么,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呢?不爱吃饭是什么原因?给宝宝喂饭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提高宝宝食欲

  (1)在做孩子的食物时,尽量将食物打扮好看一些,一些丰富的色彩和动物的造型会让孩子好奇,这样可以增加孩子的食欲。

  (2)可以用有趣的餐具,如带天线宝宝图案的勺子等,将孩子注意力转移到餐具上。

  (3)和孩子玩过家家,教他“炒菜”“做饭”,然后学习自己吃饭。

  饭前不吃零食

  通常宝宝会在两餐中间肚子饿而想要吃零食,这时候爸妈要能狠下心,坚守不在正餐前给宝宝吃零食的原则,这就能提高宝宝吃正餐时的食欲。当他哭闹个不停的时候,爸妈可以多陪他玩一下,让他忘记饿。

  不要责骂孩子

  要注意不要责骂孩子,也不要强迫孩子吃饭,这样会让孩子感觉吃饭是不愉快的事情,这样就不喜欢吃饭了。

  如果孩子真的不愿意好好吃饭,不妨晚点再给他吃。等他真正饿了,再要求他乖乖坐着吃饭,也能逐渐养成他对吃饭的兴趣和专心度。

  养成好习惯

  要让孩子养成吃饭不能玩玩具的习惯,尤其是吃饭之前好不要玩玩具。在吃饭前可以培养孩子放下自己的玩具帮着妈妈端菜,让大家都就座,然后才和大家一起吃饭的习惯。

  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家长娇惯孩子

  很多孩子吃的甜食过多,这样胃总是在工作的状态,没有饥饿的感觉,这样孩子就会食欲不好,不喜欢吃饭了。

  喂养不当

  辅食添加不及时,孩子到了该断奶的年龄还没有能力进食乳类以外的食品,就会影响孩子咀嚼功能的发育,这样必然会影响到孩子的进食兴趣。

  家长对孩子的暗示及影响

  家长经常在孩子面前说哪种饭菜好吃、哪种不好吃,就会给孩子以“暗示作用”,孩子听了这些话,很可能对某种食物产生反感,形成挑食、偏食的习惯。

  孩子生活时间不规律

  饮食不定时定量、任意玩耍、睡眠不足和缺少适量的活动,都会影响胃肠功能的正常运转,从而出现食欲不佳。

  饮食环境与厌食

  吃饭的地方人多嘈杂、开着电视、成人吸烟饮酒、吵吵闹闹等,这样的环境都不利于孩子进餐。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给宝宝喂饭应注意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