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怎么办 做这些缓解感冒

  宝宝在年幼时期抵抗力比较差,一到了秋冬季节交替之时很容易发生感冒发烧的情况。宝宝感冒要及时治疗,感冒时间长不治疗会成肺炎,得了肺炎后会更加的难以治愈。那么,宝宝感冒怎么办呢?怎么做能缓解宝宝感冒的症状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宝宝感冒怎么办

  在宝宝感冒以后,很多家长都很担忧,有的时候会因为照顾宝宝手忙脚乱,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宝宝的护理,才能帮助宝宝快速的恢复健康,家长们可以采取以后措施进行护理。

  1、注意休息

  大人感冒的时候会出现浑身无力的状况,宝宝感冒也一样会很疲惫。这个时候要让宝宝休息好,好不要下地走动,卧床休息佳。待症状消失后再恢复活动,避免病根未除尽而发作。

  2、合理饮食

  在宝宝感冒的时候好吃一些改善感冒的食疗方,当然也要注意口味是不是宝宝爱吃才行。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有利于宝宝补充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流质食物、软质食物,少食多餐。可多喝一些果汁,补充营养。

  随着病情的好转,消化能力的提高,可适当改变食物稠度,直至可恢复平日饮食为止。

  3、物理降温

  宝宝感冒了,家长们还应该为宝宝身体降温,物理降温就是常用的一种方法。发热后先用物理降温,没有作用后才服用适量退烧药。

  物理降温方法有:局部散热降温、洗温水澡或温水擦浴、冷盐水灌肠等。洗温水澡或温水擦浴效果较好,缺点是冬天难以实施。而局部散热降温法较适合在家中使用。局部散热降温法通常是头部用冷湿毛巾或者冰袋敷,再在血管比较大的地方,如颈部、腋下及腹股敷上冰袋,加速降温。需经常更换冰袋或冷湿巾。

  4、有效出汗

  多出现汗对于感冒了的宝宝尽早恢复身体的健康是有极大的好处的。多饮水,增加出汗,促进循环,排出毒素,同时有利于降低体温。

  宝宝感冒食疗方

  在日常生活中,面对感冒的侵犯人们一般都是吃药来解决的,可是考虑的宝宝的年纪小且又不适宜吃药,所以好的方法就是食疗。宝宝感冒由于不适宜服用药物治疗,就可采用以下食疗验方进行医治:

  1、葱豉汤

  葱白2根,豆豉1克。清水一碗,入豆豉煮沸约3分钟后,再入葱白出锅。趁热服。服后盖被取微汗。

  2、姜葱红糖饮

  生姜5~10克,葱白3~5根,红糖适量。三味煎沸约5分钟,取液趁热频饮,服后卧床盖被取微汗出。上两方用于风寒感冒。

  3、双花饮

  银花20克,山楂5克,蜂蜜20克。将银花、山楂置铝锅内加水适量,用武水烧沸3分钟后,取药液入杯内,再入水煎沸一次,将两次药液合并,入蜂蜜,搅拌均匀即成。随时饮用。

如何治疗感冒 婴幼儿治感冒 宝宝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